快讯|今年新发权益类基金“唱主角” 头部爆款频出中小公司压力加大

许楠楠/文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明显带动下,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更为火爆,头部爆款频出。截至8月底,新基金募集规模突破2万亿大关。

在产品分类上,权益类基金突破破了万亿大关,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新成立的混合型基金规模为1.2万亿元。

财经网金融注意到,权益类成为公募基金发行主战场。从发行数量而言,易方达、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均发行超过20只权益类产品,易方达以25只新产品暂居行业第一。

WechatIMG73

前8月新发基金 数据来源:企业预警通APP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权益市场一片火热,头部爆款频出。南方成长先锋吸金321亿成为年内基金首发规模最高纪录。

另据了解,7月以来权益类产品更受到了欢迎,包括汇添富、易方达、南方基金、鹏华基金、景顺长城、广发基金、华安基金和富国基金旗下共有14只产品募集超过百亿等,其中其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A297.43亿元、鹏华匠心精选A296.91亿元、华安聚优精选290.67亿元、汇添富稳健收益A216.34亿元,均突破两百亿大关。

而相比爆款频出的热闹场景而言,仍有一些中小基金公司缺席。据财经网金融数量,今年有13家公募基金没有新发产品,其中,新沃基金近四年未发新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