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年第二季度评论:收益喜忧参半;从气体空间中收集IGL和MGL

下游天然气公司报告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表现不一。Indraprastha Gas(IGL)和Mahanagar Gas(MGL)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健康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城市燃气分销(CGD)部门强劲的销量增长所驱动。但是,古吉拉特天然气公司的盈利能力受到了一些打击,本季度价格上涨有限。

因陀罗萨斯瓦斯

该公司报告的收入同比增长27.4%,这是由于销量增长了12.9%。压缩天然气(CNG)销量增长了12.9%,管道天然气(PNG)销量增长了13.3%。虽然较高的税收影响了净利润,但其他收入的增加和其他费用的减少抵消了税收的增加。由于德里计划提供CNG转换成本的优惠,因此长期的销量前景仍然乐观。

与哈里亚纳邦城市燃气配送公司(HCGDL)的长期争议现在也可以通过最高法院批准IGL收购HCGDL的方式解决。这将使IGL在该地区迅速扩张。

相关新闻编辑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OYO在2019年3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中增加了4,000个企业帐户:它如何影响投资者Mahanagar Gas

销量增长9.5%,导致季度收入增长30%。CNG和PNG的销量分别增长了9.2%和10.2%。工业和商业部门的天然气价格上涨,卢比贬值以及GAIL管道使用的更高关税导致了更高的原材料和运营成本以及适度实现的收益。然而,管理层已采取适当的价格上涨措施,这将有助于保护其未来的利润率。

MGL约有85%的业务由CNG和国内PNG组成,它们优先分配政府提供的家用天然气。这对公司有利,并有助于保护利润。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积极扩大CNG和PNG领域。

古吉拉特邦天然气

尽管销量(16.5%)和收入(41%)均呈健康增长态势,但该季度的表现仍然低迷。天然气价格的急剧上涨和卢比的贬值增加了公司的投入成本。由于超过70%的业务用于工业领域,该公司无法获得优先分配国内天然气的好处。这导致对盈利能力的显着影响,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和净利润分别下降了20.7%和33%。

优先分配国内燃气:政府已下令优先为CNG和PNG部分分配家用天然气。这对IGL和MGL的保证金保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IGL和MGL在这两个细分市场中占多数。由于多数工业部门的销售,古吉拉特天然气公司享有该裁定的有限利益。

便宜的替代燃料:天然气是一种便宜的替代燃料,并且正在迅速普及。这是导致这些公司在过去的季度中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预计未来几个月,在工业和家庭领域,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环境问题和政策支持:随着对环境的关注日益增加,已经有大量的政策支持来促进使用相对较清洁的燃料,例如天然气。政府还命令优先为CNG和PNG分部分配家用天然气,以促进天然气的使用,为消费者维持低价并帮助公司维持利润。

此外,政府现在正在寻求积极扩展城市燃气分配(CGD)网络,并且每轮招标中都在增加越来越多的城市。随着第10轮竞标,从长远来看,交易量将有所提高。

无债务资产负债表:IGL和MGL都拥有无债务的资产负债表,这为将来的资本支出和扩张留下了巨大的余地。两家公司都有大量现金。在资产负债表上有债务的情况下,古吉拉特天然气的债务权益状况为1.2倍。我们认为,这些都是需要关注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市场形势动荡的情况下。

外表

理财研究

有了宏观机遇,我们对该行业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天然气公司的股票在过去12个月中出现了大幅回调,尽管在过去一个月中有所上升。以当前的倍数和产品组合,我们更喜欢MGL和IGL而非Gujarat Gas。在当前市场动荡以及股票价格明显波动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这些股票。

关注@Ruchiagraw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