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今天的Graincorp股价下跌

Graincorp Ltd(ASX:在该公司发布了有关其拟议中的澳大利亚散装液体码头的出售的最新消息之后,今天开盘走低。GrainCorp股价今早开盘于$ 8.76,但(在撰写本文时)已下跌2.61%至$ 8.57。

该公司于2019年3月4日宣布,拟将其码头出售给ANZ Terminals Pty Ltd,但在今天上午的预交易时间内,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获悉,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已就该问题提出了``初步关注''交易。以下是ACCC为证明其决定而必须说的一些话:

“ ANZ码头和GrainCorp都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提供港口侧的散装液体存储服务,它们在这里竞争存储液体。我们的初步观点是,此次收购将消除在已经集中的行业中的重要竞争对手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Hellip在某些地方,此次收购将使ANZ码头成为某些液体产品的唯一存储提供商。这种竞争的丧失可能导致客户价格上涨,或服务水平下降。”

尽管ANZ航站楼已发出打算剥离南澳大利亚航站楼的通知,但ACCC注意到尽管正在考虑该提议,但仍对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竞争水平表示担忧。

GrainCorp也于今天早上做出了回应,发表声明指出,ACCC做出了初步决定而非最终决定,并且GrainCorp将继续与ACCC紧密合作,“以提供所需的信息”。该公司还指出,“拟议中的出售仍需获得FIRB的批准”以及“其他先决条件”。

ACCC目前正在接受“有关方面”提交的意见,直到2019年8月8日为止,并计划在10月17日做出最终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