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版本008!这说明未来利率如何?

拉克希米·艾耶(Lakshmi Iyer)

虽然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好莱坞的电影《詹姆斯·邦德007》,但印度的债券市场是008版!并且,响应各种已发生事件,市场动作也类似。

大约在去年同期,十年期政府安全基准债券(或债券市场上相当于Nifty的债券)的交易价格约为6.5%。目前,基准收益率比一年前高出约8%或近1.5%(150bps)!现在,这不是惊悚片吗?

在此过程中,我们实际上在2017年8月降息(是的,您没看错),最近又在2018年6月6日加息。

相关新闻美元/印度卢比犹豫不决表明回调反弹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71.30-71.20的目标:ICICI直接卢比扩大涨幅,交易价格为71.34

就像电影中总是要杀死小人的英雄一样,我们的央行行长(英雄)也在那里保护经济免受通货膨胀(恶棍)的不良影响。

通货膨胀(读取CPI)目前徘徊在4.90%。这与RBI预测的2018-19年度CPI通胀大致相符,该通胀率已在6月份的政策中上半年调整为4.8-4.9%,下半年调整为4.7%。

但是,鉴于近期内通胀的粘性,印度储备银行似乎倾向于提前加息。中立的政策立场还表明,除非传入的数据可能另外表明,否则可能不会出现一系列加息。

此外,由于对我们而言,原油价格上涨的敏感性很高,因此原油价格上涨也使宏观情景变得有些脆弱。原油价格每上涨10美元,将对CPI产生20-40个基点的影响。

尽管上述所有听起来都令人沮丧,但谁说雨季全天都下雨呢?

固定收益投资的优点在于,它具有适合大多数宏观经济周期的投资解决方案。利率与债券价格成反比,即收益率下降,债券价格上升,反之亦然。

2016日历年是这样的一年,当我们看到收益率走软且金边债券和债券等期限基金成为固定收益类别中表现最好的类别。

同样,在2017日历年,我们看到收益率上升,而2016年表现最好的类别变成了当年表现最差的类别!

现在对固定收益投资有什么期望?

虽然我们已经在相隔将近4年的时间后才看到加息,但不确定未来是否会继续出现一系列加息。同时,市场似乎在实际事件达到顶峰之前就已经大大降低了加息幅度。

这可能意味着即使一年中加息1-2次,债券市场也可能不会大量抛售。

同时,鉴于全球央行正在紧缩政策,我们可能不会在可持续的基础上看到非常良性的收益率。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我们相信投资者可以在短期固定收益投资中获得青睐。收益率性质的提高也使MF行业的固定期限计划(FMP)回归。

FMP的优点在于,由于它们根据基金的到期日锁定资产,因此有助于降低利率风险。那些没有流动性约束的人可以考虑采用这种策略。

最后,信用风险基金(通常称为权责发生制基金)适用于这种市场情况,因为这些基金的期限通常很短,并且专注于通过对公司债券的投资来提高投资组合的收益。

总之,这三种风险即为风险。利率,流动性和信贷风险将是固定收益投资的固有特征。关键是尝试衡量宏观情景并启动投资,以帮助应对这种利率周期。

(免责声明:作者是Kotak Mutual Fund的CIO –债务和头目产品。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她自己的观点,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