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AI可能会在今天的董事会会议上批准LIC-IDBI银行交易:资料来源

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C)收购IDBI银行多数股权的竞标很可能会在印​​度监管机构董事会周五举行会议时获得印度保险监管与发展局(IRDAI)的批准。 。

IRDAI董事会将研究该交易是否符合所有必要的监管规范。根据监管机构的投资规范,保险公司不能持有任何一家公司超过15%的股份。

但是,LIC已对“ ITC”和“ Larsen&Toubro”等公司进行了遗留投资,超过了该上限。“ LIC”已经在IDBI银行中拥有10.8%的股份。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董事会将研究交易结构,并且很可能会做出有利于此的决定。”

相关新闻CG Power案:NCLT要求MCA保留任命审计员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and Finance的订单,第三季度利润增长28%,至389cr卢比,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公告可能会在一天结束时发布。消息人士还说,不会取消15%的上限,但将特别考虑这笔交易。LIC还将决定其他银行减持股份的时间表。

另一消息来源说,财政部的政府官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已就此事与IRDAI保持联系。

已要求监管者将此交易视为特例,并且不要与过去像LIC这样的大型保险公司进行的其他投资混为一谈。因此15%的规则可能适用于此交易。

还将讨论如何进行股权出售。保险公司有两个帐户,一个股东帐户和一个保户帐户。LIC可能会被要求进入其股东账户以支付这笔交易。

IRDAI董事会是在新任主席Subhash Chandra Khuntia的领导下首次开会的,还将讨论其他几个问题,包括在条约中优先考虑外国再保险公司的“印度分支机构”,分销改革以及通过电子商务销售保险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