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F的Flamanville反应堆再次启动推迟到2020年

Geert De Clercq和Sudip Kar-Gupta

巴黎(路透社)-焊接问题迫使法国电力公司EDF(PA:EDF)将陷入困境的Flamanville 3核反应堆的启动日期推迟到2020年第二季度,并将其成本估算推高至原始预算的三倍。

当该项目于2007年开始建造时,目标启动日期是2012年,但该项目遇到了一系列严重的技术问题-包括在反应堆容器盖上发现薄弱点-并被推迟了好几次。

法国电力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成本估算现在又增加了4亿欧元,达到109亿欧元(127.5亿美元)。

它说,最后一次设定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核燃料的装载现在定于2019年第四季度。

Flamanville项目总监Laurent Thieffry在与记者的电话中说,焊接维修将于本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2019年夏季。

他补充说,该反应堆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与电网连接,目前已计划在2020年第二季度以全功率投入商业运行。

法国电力公司新核项目负责人Xavier Ursat说:“在Flamanville的EPR反应堆的新计划是完全现实的。”但他补充说,启动时间表将取决于核监管机构ASN的批准。

法国电力公司表示,这4亿欧元的额外成本包括与焊接维修直接相关的60至7000万欧元的成本,其余部分是由于延误对整个项目的影响。

EDF股价在法国股市基本持平的早盘交易中下跌了0.9%。

焊接件

该公司表示,必须重做反应堆二次回路上的53次焊接,而对于另外10次,它有信心可以说服监管机构ASN使其适合使用。它说,另外的85次焊接符合规格,不需要维修。

二次回路由360米,直径为50-95厘米的管道组成,该管道将蒸汽从反应堆中引出,将四个蒸汽发生器引导至电站涡轮,然后将冷凝水泵送回蒸汽发生器。

这些管道需要四到五厘米厚,需要高科技焊接,每根管道需要绕100次,每次焊接需要八周时间。

法国电力公司表示,这4亿欧元的额外成本包括与焊接维修直接相关的60至7000万欧元,其余部分是由于延误对整个项目的影响。

法国电力公司表示,它将密切监督和控制反应堆本身的焊接工作。本月发表的一份有关核安全的议会报告称,过度依赖外包正在导致EDF反应堆的安全问题。

法国75%的电力依赖核能。EPR反应堆是数十年来第一个在其土壤上建造的新反应堆。

法国政府希望将法国对核的依赖减少到50%,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何时实现这一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