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互联网繁荣时期启动了我的第一个创业公司。孩子,事情变了。

2015年,我决定开始一个新的创业企业。我最后一次创业是在2000年,当时我与他人共同创立了Nobscot Corporation,这是一家为人力资源开发企业软件的公司。Nobscot今天继续,我们的团队为全球大中型公司提供服务。有了这根羽毛,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准备再试一次,这次是在消费者方面。我们为JamBios创建了这个想法,这是一个在线平台,可以帮助人们与朋友和家人一起记住和撰写自己的生活故事。除了它不再2000,创业世界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也必须准备好适应。

相关视频: 马克·库班 (Mark Cuban) 的12条初创公司规则

预算更大。

对于科技初创公司来说,20世纪90年代末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每个人都有 “网络公司” 的想法,并希望成为下一个互联网百万富翁。(当时人们的想法是数百万,而不是数十亿。)但是,大多数人也希望传统公司工作的稳定性。辞去创办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职位并不是大多数人愿意做的事情。大学毕业生有很多选择的机会。很少有人住在父母的地下室。

我们把Nobscot放在一边,把10,000美元存入银行。创业技术社区在我们地区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资源很少。没有编码训练营,没有技术加速器,很少进行风险投资。女性首席执行官很少见。获得资本的机会受到限制。从好的方面来说,这很2000,您不需要太多钱就可以开始。这些是在你的车库里工作的日子。

我们把一个大房间 (不是车库) 变成了一个可工作的办公空间。我们住在一个海滩社区,早上在海滩上散步时,我们有了现在所谓的 “scrum会议”。会议室A是一棵树荫树,沙子是我们的白板。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几乎都是自己做的。那时您可以建立这样的技术业务。不再完全一样了。

对于我们的新业务,我们在市中心拥有精美的 “激发创造力” 挖掘。会议室有一张桌子和椅子。这是投资者参观的好地方。

产品更时尚。

早在在线创业公司的早期,产品都是关于功能而不是形式的。我们的技术必须直观,易于使用且功能强大。不必很漂亮。设计思维还不是方程式的一部分。我在一张纸上画了我想让我们的旗舰出口面试技术做的事情,我的联合创始人和软件工程师根据规范构建了它。我们没有任何外部或内部设计师。很丑。但是,效果很好。

今天,糟糕的功能还不够好。企业家传教士盖伊·川崎 (Guy Kawasaki) 建议,足够快地进入市场意味着您的早期产品将具有令人畏缩的元素。那变得越来越不真实。您最初的最小可行产品 (MVp) 需要在视觉上看起来非常非常好。获得内部或外部设计人才至关重要。在我们的新企业中,我们开始与英国一家名为Big Fan Agency的出色设计公司合作。一旦我们开始组建我们的团队,我们就聘请了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内部创意总监作为第六名员工。这不是我们期望做的事情,但可能是迄今为止我们做出的最明智的人员配置决定之一。

相关视频: 克里斯·塔克 (Chris Tucker) 提供了3条创业秘诀

营销更加复杂。

从那时到现在,市场营销发生了另一个巨大的变化。十年半前,谷歌是镇上唯一的国王。营销涉及确保您的网站可以在有机搜索引擎列表中轻松找到。这意味着在公共网站上创建有用的内容,并对贸易出版物进行强有力的公关宣传。冷门也是必不可少的销售策略。我为我们最初的目标行业购买了 “黄页” 目录,并打电话给人力资源主管。(是的,效果很好。我们的第一批大陆客户来自冷门,包括南方的一家大银行和金宝汤公司。)当时的社交媒体由在线论坛组成。我花了很多时间在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公告栏上。

如今,进入市场需要更强大,更全面的计划。它需要超越有机搜索引擎的位置,成为付费搜索广告的专家。我对此抵制了很长时间。除了成为Google的所有方面的专家外,营销工作还需要包括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YouTube,LinkedIn,Instagram,pinterests和Snapchat是用户可能花费大量时间的地方。播客和视频正在成为需要掌握的重要媒体。需要确定影响者和有影响力的出版物。

竞争更多。

开始Nobscot时,竞争受到限制。不难看到。根据《创业板全球报告》,2015年,10000万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我们认识到,要想今天取得成功,我们必须找到创造性的方法来脱颖而出。这促使我们邀请亨利·伊恩·库西克 (Henry Ian Cusick),亨利·伊恩·库西克 (Henry Ian Cusick) 曾是美国广播公司 (ABC) Lostand的常客,目前在100上,当我们偶然有机会见到他时,他将作为名人发言人加入我们。他非常有创造力的妻子,剧院导演兼剧作家安妮·库西克·伍德 (Annie Cusick Wood) 也加入了。

虽然从20世纪90年代末到今天的时代确实发生了变化,但在所有这些差异中,有些事情保持不变。成为一名企业家需要勇气、毅力和大量的努力。建立业务的首要任务必须始终是发展一支一流的团队,这些团队对公司充满热情,对产品或服务充满热情。创造一种你引以为傲的企业文化,一种对员工、客户和用户更加重要的文化,将永远是成功的关键,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