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旗帜需要削减肉类以遏制土地使用对全球变暖的影响

妮娜·切斯特尼(Nina Chestney)和斯蒂芬妮·内比海(Stephanie Nebehay)

伦敦/日内瓦(路透社)-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影响的报告得出结论,全球肉类消费量必须下降以遏制全球变暖,减少对土地和水的日益增长的压力并改善粮食安全,健康和生物多样性。

尽管该报告没有明确主张不吃肉,但它呼吁对农业和饮食习惯进行重大改变,以限制人口增长和改变消费方式对紧张的土地和水资源的影响。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表示,到2050年,植物性食品和可持续性动物源性食品可以腾出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并减少0.7-8.0吉吨的二氧化碳当量。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吉姆·斯凯(Jim Skea)周四表示:“某些饮食具有较低的碳足迹,并且对土地的压力较小。”

IPCC本周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以完成其报告的定稿,该报告应有助于指导今年在智利举行会议的各国政府执行2015年《巴黎协定》的方式。

“ IPCC不建议人们饮食...饮食选择往往受当地生产习惯和文化习惯的影响或影响。”报告的作者之一斯凯在日内瓦对记者说。

IPCC说,土地既可以作为二氧化碳的来源,也可以作为二氧化碳的汇出地,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温室气体,更好的土地管理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但这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减少所有部门的排放对于迅速遏制全球变暖至关重要。

“进行这些更改的窗口正在迅速关闭。如果在减少排放方面进一步拖延,我们将失去成功管理土地部门气候变化过渡的机会。”

自工业化前时代以来,地表空气温度上升了1.53摄氏度,是全球平均温度(0.87C)的两倍,导致更多的热浪,干旱和大雨,以及土地退化和荒漠化。

IPCC在报告中补充说,人类使用直接影响着全球70%以上的无冰陆地表面,而农业则占了淡水使用的70%。

在2007-2016年期间,农业,林业和其他土地利用活动占人为温室气体净排放总量的23%。如果将食品系统中的生产前和生产后活动包括在内,则上升到37%。

去年,IPCC的第一份特别报告警告说,要使地球的温度升高到1.5摄氏度(2.7华氏度),而不是巴黎协定所同意的2C目标,就需要在整个社会进行快速改变。

食品安全

IPCC警告说,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极端天气变得更加频繁,全球食物链将受到更多干扰,并说环境成本应计入食物。

它预计到2050年谷物价格中值将增长7.6%,这意味着食品价格上涨和饥饿风险增加。

虽然估计有8.21亿人营养不良,但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已经导致约20亿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自1961年以来,根据数据,人均植物油和肉类的供应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但仍然损失或浪费了总产量的25-30%。

近几十年来,某些地区的玉米和小麦等农作物的收成下降,而另一些地区的玉米,小麦和甜菜的收成却有所提高。

森林因素

森林可以吸收大气中的热量,而荒漠化和森林砍伐却会由于植被的丧失和土壤侵蚀而加剧变暖。

减少排放的措施,例如生物燃料的生产,由生物质制成的生物炭以及种植树木,也将增加对土地转化的需求。

报告说,减少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可导致减少0.4-5.8吉吨的二氧化碳当量。

亚马逊(NASDAQ:AMZN),其中约60%位于巴西,由于它可以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而有时被称为“世界的肺”,但IPCC的决策者摘要中并未直接提及。

自一月上任以来,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支持开放世界上最大的热带雨林的保护区,以促进农业和采矿业。

报告文本由100多名科学家编写,但必须得到政府的批准。知情人士说,在这些讨论中,巴西和印度非常积极地保护了其国家农业工业利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