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利润下降,监管前景恶化

澳洲及新西兰银行集团(ASX:澳新银行(ANZ)更新了市场,预计坏账将增加,到2016年6月30日止的9个月期间,与会计时间差异有关的一项调整后利润将减少3%至52亿美元。

集团的净利息收益率保持稳定,这是因为融资成本的增加被贷款组合的再平衡所抵消,而零售银行业务的贷款增长则受到了“抵押和存款竞争市场中的资产压力”的抵消。

银行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谢恩·埃利奥特(Shayne Elliot)几乎没有受到任何警告的鼓舞,他警告说当今世界是“疲弱的增长”之一,这不是“短期的事情”。该银行最重要的解决方案是削减成本,数字化并缩减其向亚洲扩展的超级区域战略。

公平地讲,从通过前分支首席执行官麦克·史密斯(Mike Smith)喜爱的银行分支机构和其他老式商人银行业务向实体扩张的银行模式转变为创新的数字化未来,例如Apple Pay,Android Pay和任命前Google澳大利亚负责人Maile Carnegie担任数字主管是正确的策略。

新领导人发挥了他的数字证书,甚至在银行的决定达到高潮之际,在推特上就股票经纪人关于ANZ任命新首席财务官的所谓性别歧视言论进行了斗争。

新上任的老板还有很多要放松的地方,监管周期仍在不断加强,这又令人头疼,这可能会迫使银行筹集更多的资金。8月8日,澳新银行证实,APRA实施的监管变更意味着集团监管抵押账簿的平均信用风险权重将增加,而连锁效应是要求携带更多资本作为风险加权资产的一部分。

正如澳新银行所承认的那样,尽管报告的资本比率基本保持不变,但APRA反复对银行应如何计算风险加权资产的方式进行了重新调整,这导致它们不得不增加所持资本的绝对数量。澳新银行预计最新要求将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2016日历年末)生效。

愚蠢的外卖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球和澳大利亚的银行股都在下跌,这期间它与澳新银行的下跌并非巧合,跌幅超过12%,这主要是由于监管周期的加强导致股息削减以及与之相关的坏账增加所致。大宗商品萧条和亚洲增长放缓。幸运的是,澳大利亚国内住房市场和基础经济的强劲势头缓解了全球宏观问题带来的影响。

对于投资者而言,银行的收益率仍然具有吸引力,新任首席执行官似乎具有正确的策略,因此,在监管不利因素减轻后,产生最佳回报的关键将是购买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