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禁令可能会延迟银行的资产质量恢复:惠誉

评级机构惠誉(Fitch)今日表示,由于现金短缺对印度的非正规经济产生了“破坏性影响”,取消货币化可能会推迟银行资产质量的恢复。

TGE评级机构表示,在1月至3月季度的数据中,去货币化对资产质量的影响将开始显着体现。

惠誉评级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现金短缺对印度大型非正规经济的破坏性影响,非货币化可能会推迟印度银行资产的复苏。”

大面额纸币非货币化导致的现金短缺,通过抑制经济活动并降低了其短期还款能力,影响了许多借款人的收入。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惠誉表示,印度储备银行已允许对农业部门和小企业的某些贷款予以宽容,但这些贷款在未偿还贷款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小。

惠誉此前曾预计,印度银行的受压资产比率将在截至2017年3月的财年中从12财年的11.4%增至12%。

“现在存在比率将攀升的风险。我们仍然认为,资产质量指标已经接近其最弱的水平,并且在未来几年内将缓慢恢复,但是任何好转都可能至少推迟了两个季度。”

货币化也对贷款增长造成了压力,至少在短期内是这样,因为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需求减弱,银行不得不专注于现金管理,而不是正常的贷款活动。

贷款增长从10月份的6.7%降至2016年11月的4.8%。惠誉表示,我们现在认为贷款增长可能会低于我们先前预测的2017财年的10%,甚至可能低于2016财年的8.8%。

随着货币化纸币的存入,银行收到了大量的低成本资金。存款增长从10月份的9.2%增长到11月的15.9%,少数几家发布了10-12月季度数据的银行报告说,低成本的存款同比增长了25-30%。

他说:“我们认为还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体系中新增存款的比例。只有提高提款限额后,对银行存款和贷款利率的持久影响才会变得明显。”

政府已于2016年11月8日对500和1000卢比的纸币进行了货币兑换。然后,它要求持有这种票据的人存入银行帐户。自那时以来,估计已将150亿卢比存储在银行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