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从创业中处理创业精神

在初创公司中,每个员工都是牛仔或女牛仔。这是一件好事。真正重要的不是谁做什么,而是他们如何做。重要的是事情完成了。

然后你成长。你加人。随之而来的是复杂性。你和几个人的生意只专注于让事情发生,自然会发展出许多不同的方式来做同样的事情。有些有效,有些无效。当事情变得有点失控时,您会创建流程来提高一致性并建立杠杆作用。

然后,牛仔们回想起那些早期在开放范围内的自由。有些人离开。其他人感到被围起来。您的新流程使不是特别熟练的人更容易使用,因此可以放宽招聘标准。员工只需要遵循这个过程。对吗?

随着时间的发展,您的文化从 “来吧,让我们完成它!” 转变为 “等待”。让我们确保我们在这里掩护自己。“。你最终会经营一个每个人都专注于保护自己的组织。如果出了什么问题,还有一个方便的借口: “我遵循了这个过程。”那不是你的愿景。

有四种类型的员工: 制作人、有影响力的人、企业家和管理人员。假装你在开会,说: “我们的空间不多了。我们要把会议室改成办公场所。”

制片人将搬出桌子,整理一些桌子,拍打一些隔板,然后前往下一场大火。有影响力的人将四处寻找输入。“你觉得摆脱会议室怎么样?” 他会问。“你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吗?如果是的话,我们应该创建什么样的办公区域?”他本能地希望将人们纳入决策和过程。

管理员会说,“等等。我们没有任何设立办事处的指导方针。首先,我们需要确定要分配多少地板空间,桌子可以有多大,我们可以使用什么样的椅子,然后…当这些都出来的时候,我们需要得到三个估计,并制定一个实施时间表。一旦每个人都同意了”…

企业家会说,“我们有一个会议室?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每个角色都很重要,但需要保持平衡。这些角色的整体组合决定了贵公司的运营模式。

你的组织越偏向生产者模式,完成的事情就越多,但他们以牛仔的方式完成。你的组织越偏向企业家模式,你就越创新,但也越分散。您越倾向于影响者模式,它就越具有包容性,但是,由于影响者也寻求和谐,因此您的决定往往不那么大胆。您的组织越偏向管理员模式,就越陷入困境,因为流程变得比结果更重要。

即使您不再是初创公司,您需要的流程也比您想象的要少得多。例如,当一些公司感到自己失去了推动公司发展的创新精神时,他们就会建立创新流程。创新是一个令人钦佩的目标,但是你如何创造一个想象力、足智多谋和原创思维的过程呢?在大多数情况下,创新过程将从组织中处理创新。

更好的方法是管理您的文化而不是流程。如果你随机聚集了四个人,每个人自然会改变他们的操作模式,所以所有四个角色至少有一部分被代表。当绝对没有结构时,真正的生产者会感到不舒服。当过多的参与导致很少的共识任务无法前进时,真正的影响者会感到不舒服。他们会本能地改变,但你想利用每个人的自然技能,而不是强迫他们妥协,变成他们不喜欢的东西。

作为领导者,您的工作是建立团队,其中所有四种类型都利用个人技能来使团队大于其各个部分的总和。过程永远不是重点。建立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做正确的事情是最重要的。当你允许你的员工以他们最擅长的方式思考和工作时,你只需要很少的流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