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警告全球经济更易受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

花旗集团(NYSE:C)称,美国经济突然放缓将影响全球增长,其影响将大于金融危机之前。

在高盛集团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GS)的同行之后两周。凯瑟琳·曼恩(Catherine Mann)领导的经济学家警告说,美国容易受到其他地区经济放缓的影响,历史上说,美国经济增长与其他25个经济体的表现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那部分是因为美国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近四分之一和全球贸易流量的10%。

花旗说,结果是,美国经济增长下降1个百分点,将在一年内使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下降类似的幅度。阿根廷,墨西哥,台湾和加拿大被认为是遭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最大的国家。

该研究还发现,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对其他地区增长的影响力有所增加。震荡过后的季度,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已从十年前动荡之前的0.3点上升至约0.5个百分点。

这可能反映出一个事实,即美国的扩张要强于欧元区,也可能是因为从美国流向新兴市场的资金增加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