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举动牵动印度央行行长

印度储备银行行长Urjit Patel上周是否有权推迟降息?如果货币化的不确定性阻止他提早降息,那么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加剧他的犹豫。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将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此次加息在很大程度上被全球市场所打折,但令人惊讶的是,2017年加息三次的指导。预期美国可能在2017年两次加息。耶伦称加息是对经济的信任投票。

通常,不断增长的美国经济具有传染性,并且随着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国启动其他经济体而在世界范围内蔓延。

但是,近十年的量化宽松和接近零的利率已经使全球市场充斥着追逐收益率的流动性。全球金融市场充斥着轻松的钱,这些钱可以无缝地转移到任何可以保护资本并产生收益的国家。为了吸引资金,特别是新兴市场必须保持较高的利率。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印度储备银行的前省长拉古拉姆·拉詹(Raghuram Rajan)向NRI提供了更高收益的债券,这些NRI可以获取这些低成本资金并在印度投资。这是三年期的锁定债券,现在即将到期。但是,外国投资者采用了通过债券进行投资的常规方式,因为印度债券是少数提供安全性和可观收益的国家之一。

但是,机会已经消失了。自美国大选以来,外国投资者一直在撤资,自11月以来已撤出近70亿美元。预期加息导致退出。

如果帕特尔希望防止这笔钱流离印度海岸,那么印度储备银行将至少必须保持汇率不变。

但重要的一点是:既然非货币化已经看到银行系统中大量的流动性流入,印度是否需要通过债务途径来吸引外国投资?为了将这些钱与银行和印度储备银行一起推向经济,政府希望降低利率。经济中的所有数据点,无论是增长还是通货膨胀都在为降息而​​尖叫。

如果有的话,对于州长来说是一个完美的Catch-22形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