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因袭击缺乏决心而遭到打击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负责人因缺乏全球决心停止对更多石油装置的袭击而罢工,该公司的两个设施遭到罢工一个月。

9月14日,对阿美石油公司(Abqaiq)和库拉伊(Khurais)的阿美石油公司工厂的袭击-最初使该国的原油产量减少了一半,并使全球能源市场陷入混乱-加剧了原油资源丰富的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阿美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敏·纳赛尔在伦敦石油和货币行业会议上说:“缺乏国际上采取具体行动的决心,可能会使攻击者胆怯,并确实使世界的能源安全面临更大的风险。”

对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阿布卡伊的罢工和沙特阿拉伯东部的库拉伊油田使石油市场动荡不安,人们再次担心海湾地区的火种会发生冲突。

相关新闻冠状病毒爆发: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英国麦当劳合作伙伴飞利浦正在寻找家用电器业务的买家

观察人士说,袭击事件还暴露了沙特石油基础设施的脆弱性,而工厂遭受破坏的程度尚不清楚。

华盛顿得出的结论是,罢工是从伊朗领土发动的,并使用了巡航导弹。德黑兰否认参与其中。

也门的Huthi叛乱分子声称袭击发生。沙特领导一个军事联盟,对付伊朗支持的Huthis,后者对包括石油设施在内的沙特目标进行了数十次越境无人机和导弹袭击。

罢工使世界石油价格短暂飙升,罢工暂时中断了全球石油产量的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