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保您的企业获得报酬

按时收取应收账款的基石是确保发票及时准确地发出。

如果您出售产品,请在发货的同时将发票开具给客户。如果您从事服务行业,请每天或每周跟踪您的计费时间,并在与客户的合同或协议允许的情况下经常计费。

发票越早邮寄,你就越早得到付款。

为了消除任何混淆的可能性,您的发票应包含几个关键信息。首先,请确保您准确无误地注明付款日期,并清楚地注明付款时间以及逾期付款的任何罚款。还要指定任何折扣,例如15天内付款或现金付款的折扣。

每张发票都应清楚准确地描述客户收到的商品或服务。库存代码号可能对您的计算机系统有意义,但对客户而言意义不大,除非它们随项目描述一起使用。

使用顺序编号的发票也很重要。当您需要与客户讨论特定发票时,这有助于使事情变得更容易,也使您的员工更容易跟踪发票。

在发出发票之前,请致电客户以确保价格正确,并检查以确保发票上的价格与采购订单和/或合同上的价格相匹配。

在设置付款时间表时了解行业规范。虽然30天是大多数行业的常态,但在其他行业,45天或60天的支付周期是典型的。

了解客户的付款方式。例如,如果他们每月只付款一次,请确保您的发票在足够的时间内到达他们的付款周期。还要掌握可能影响客户支付能力的行业趋势和经济起伏。

及时不仅是发送发票的关键,也是跟进的关键。如果30天内付款,不要等到第60天再打电话给客户。但是,出于同样的原因,不要急于在第31天打电话。

过于苛刻会惹恼客户,这可能会导致你失去一个有价值的客户。对行业规范的了解以及客户的付款周期将指导您采取中间立场。

持续的沟通培训客户及时支付账单,并在您和他们之间建立高效、专业的关系。

通常,一个礼貌的电话询问延迟付款会让事情变得顺利,或者至少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付款。如果存在任何需要在付款前解决的问题,你的电话会让你知道它们是什么,这样你就可以开始清理它们了。它可能像丢失的装箱单一样简单,也可能像损坏的货物一样重要。

通话的前15到20秒至关重要。确保通过电话投射良好的肢体语言。要专业和坚定,不要懦弱。使用传达权威的悦耳声音,并尊重他人的尊严。

如果第一次打电话后仍未付款怎么办?不要让事情滑下来。统计数据显示,未偿还债务的时间越长,收回的难度就越大,永远未偿还的机会就越大。大多数专家建议拨打更多电话,而不是发送一系列过期通知或催收信。

如果几个电话无法产生任何响应,则可能需要进行个人访问。

如果客户拒绝与您会面讨论问题或不承诺付款计划,您可能面临坏账情况,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有两种选择: 使用服务或律师或雇用收债机构。你的律师可以给你建议什么是最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