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之一中的航空公司会尘埃落定?

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了,尽管比人们预期的要早得多。捷特航空(Jet Airways)加入了一群咬灰尘的客机。最终结果甚至比最悲观的分析师和行业专家所预期的要快得多。

尽管创始人纳雷什·戈亚尔(Naresh Goyal)冒着勇敢的面孔,媒体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但有关航空公司如何寻找生存的方式的故事却始终写在墙上。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印度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内航空市场之一,而客机却从天而降。2019年2月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国内航空客运量连续第54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那么,Jet Airways是不好的治理的受害者吗?还是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导致印度航空业最大的私营部门成功案例崩溃了?

Shishir Asthana研究/货币控制首席分析师Sushil Bhagat:全方位的投资者,期权交易员和成功的企业高管MAT信用的精髓:市场庆祝得太早了吗?政策/ Devendra Fadnavis的FSI助推器不仅太少了,而且太晚了,而且也错过了重点

就杰特航空公司而言,是内部和外部问题的混合,导致航空公司失败。

该行业的问题之一是激烈的竞争,而造成这种麻烦的原因往往是不健康的竞争。为阻止外国航空公司在该国投资,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夺重要的高流量航线,或者引入5/20规则以阻止新客机飞行国际航线,除非它们有5年的国内运营和20架飞机,否则竞争对手就使用了靠近政府,以防止其他参与者蓬勃发展。猫打架使所有人受伤。

幸存下来的那些航空公司不得不面对结构性问题。国际上的航空业分为廉价的廉价航空公司和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印度也有类似的分歧,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与低成本航空公司竞争,以吸引相同的乘客并提高其入住率。

在较短的路线上(例如,平均航程时间在60-90分钟之间的国内航空运输),这种游戏倾向于使用低成本航空公司。很少有乘客对在短时间内提供食物感兴趣,并愿意为降低票价而牺牲食物。

对于更长的航班,乘客会选择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配备全套服务的飞机必须牺牲一些座位来腾出空间来存放食物,并且与无装饰飞机相比,在机场的周转时间更长。

翠鸟航空公司,印度航空和捷特航空都是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它们不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尽管印度航空和Jet Airways的费用较低,但它们仅限于某些航线且不予推广。

捷特航空公司和翠鸟航空公司都是糟糕的财务计划的受害者。两家航空公司都倾向于在最初的日子通过借贷来购买飞机,从而扭曲了它们的债务权益比率。直到随着SpiceJet和IndiGo等精简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进入加剧了竞争时,Jet Airways管理层才意识到,租赁飞机可以实现更快的增长。

管理不善的另一个例子是使用多种飞机,这增加了捷特航空的运营成本。SpiceJet在将庞巴迪加入其机队之前,主要经营一种飞机-波音737,而机队中的Jet Airways则拥有不同类型的波音,ATR和空中客车飞机。

每种类型的飞机都需要不同的机组人员,他们只能驾驶这些特定的飞机。每种飞机都有多名机组人员,增加了捷特航空的运营成本。

从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的成本结构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成本结构上的差异来看,这显然表明前者在进行一场失败的战斗,特别是如果它以相同的价格出售机票。

较高的价格将意味着较低的入住率,这意味着要坐着更多的空座位,从而毫无用处。较低的成本结构使精打细算的参与者有一定的余地来吸收油价上涨,而像Jet Airways这样的全方位服务的参与者则无法承受。

业绩下滑的另一个原因是Jet Airways收购了Sahara Air,Kingfisher收购了Deccan Air,这两家公司的规模都太大了,无法吞并各自的航空公司。

最后,应归咎于政府对客机施加了高成本的结构。印度的燃油税率很高,而且使用机场基础设施还要缴纳各种税费,是运营航空公司最昂贵的地方之一。难怪大多数航空公司都亏损了,而且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倒闭。

这就是为什么尽管Jet Airways的运营暂时关闭,但是即使有航空公司的买家也没有希望的原因。除非该航空公司改变其运营方式,并且政府承认这种不平衡的成本结构,否则像Jet Airways这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将继续使飞机着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