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研究火星内部的美国宇航局着陆器定于加利福尼亚发射

吉恩·布莱文斯(Gene Blevins)

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路透社)-一枚强大的阿特拉斯5火箭准备在周六凌晨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运载火星的第一个完全是为探索红色星球深处内部而设计的NASA机器人着陆器。 。

火星InSight探测器原定于太平洋标准时间凌晨4:0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105)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海岸发射升空,制造出将在太平洋上空发射的第一架美国行星际航天器的黎明前奇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MT)和波音(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NYSE:LSE)的合作伙伴将在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机队的两节19层阿特拉斯5火箭上,将着陆器升空送往NASA及其喷气推进实验室(JPL)。 BA)公司

有效载荷将在发射至火星的3.01亿英里(4.84亿公里)飞行后约90分钟释放。它定于六个月内到达目的地,降落在一个宽阔,光滑的平原上,靠近行星的赤道,即Elysium Planitia。

这将使InSight距2012年大小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着陆点约373英里(600公里)。

新的800磅(360千克)航天器标志着美国进行的第21次火星探测,可追溯到1960年代的水手飞行任务。其他国家也发起了近两打火星任务。

一旦定居下来,由太阳能供电的InSight将花费两年的时间-大约火星的一年-深入研究行星内部的深度,以了解火星的形成方式以及扩展的地球和其他岩石行星的起源的线索。

InSight的主要仪器是法国制造的地震仪,旨在检测行星周围“地震”产生的微小振动。该装置将由着陆器的机械臂放置在地面上,非常灵敏,可以测量到仅一个氢原子半径一半的地震波。

科学家们希望在整个任务过程中看到十几到100次地震,产生的数据可以帮助他们推断出行星核,围绕其的岩石地幔以及最外层地壳的深度,密度和组成。

1970年代中期的维京探测器也配备了地震仪,但用螺栓固定在着陆器的顶部,这种设计在很大程度上被证明是无效的。

阿波罗登月任务也将地震仪带到了月球表面,探测了成千上万的地震和陨石撞击。但是,InSight有望获得有关地球以外的地球地震震动的第一个有意义的数据。

Insight还将配备德国制造的钻头,可在地下16英尺(5米)深处挖洞,并在其后方拉一个绳索状的热探针,以测量从行星内部流动的热量。

同时,着陆器上的特殊发射器会将无线电信号发送回地球,跟踪火星的细微旋转摆动,以揭示行星核心的大小以及是否可能保持熔融状态。

搭乘发射InSight的同一枚火箭,将乘坐一对名为CubeSats的微型卫星,这将在该技术的首次深空试验中,沿着自己的路径飞向火星,登陆器后方。

(史蒂夫·戈尔曼(Steve Gorman)在洛杉矶的报道和写作;辛西娅·奥斯特曼(Cynthia Osterman)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