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汽车销售:还没有绿芽!

亮点-所有领域的汽车专业学生人数令人失望-经济放缓,新的轴荷规范,流动性紧缩以及资金缺乏给CV造成压力-乘用车领域表现相对较好,三轮车增长强劲

-两轮车继续减速

--------------------------------------------------

汽车行业,尤其​​是商用车(CV)领域,继续吸氧。由于宏观环境和监管框架薄弱,似乎没有喘息的机会。但是,汽车专业的乘用车(PV)和三轮车(3W)细分市场有所回升。

BS VI实施之前的预购是至关重要的催化剂。此外,更高的水库水位,充足的土壤湿度条件和改良的拉比作物MSP有望在未来几个月中很好地满足拖拉机和两轮车(2W)的需求。

相关新闻Maruti Suzuki在新排放标准实施之前售出了50万辆BS-VI车辆丰田Kirloskar开启了符合BS-VI要求的Innova Crysta M&M的预订,该公司12月份汽车销量增长了1%

商用车–大幅缩水

经济放缓,流动性紧缩和零售融资的缺乏都导致该细分市场需求的大幅下降。轴载荷规范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这增加了M&HCV(中型和重型商用车辆)细分市场的承载能力。但是,按月计算,需求有所改善,这也导致库存减少。根据塔塔汽车公司的管理,这是在车队拥有者意识到更换旧车的经济利益的背后。管理层还表示,总体系统库存目前处于四分之一低点,再加上询盘的增加,以及政府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大力推动,将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内增加产量和实现量。

从公司角度来看,塔塔汽车的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7%,其中M&HCV细分市场下降了38.2%,LCV(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则是8.8%。埃菲尔·沃尔沃(Eicher Volvo)也下降了25%。Ashok Leyland和M&M的简历量分别下降了25%和12%。

汽车表现更好

汽车细分市场表现相对较好。领导人马鲁蒂(Maruti)宣布11月份的销量仅微跌1%。M&M的乘用车部门同比下降9.6%。塔塔汽车(Tata Motors)失望的是,该月的销量下降了38.8%。

该领域需求不足是由于强制性长期保险导致总成本拥有量增加。此外,在消费者情绪低迷的情况下,安全规范的实施导致价格上涨并影响了销售。

两轮车(2W):失望的丰盛

该领域的领导者Hero的销量急剧下降了15.8%。Bajaj Auto和TVS分别下跌了14.1%和19%。高端自行车领域的领导者艾希尔的数字下降了8.1%。

三轮车(3W):强数

整个3W市场在2019年11月发布了强劲的数字。TVS在这三个播放器中取得了34.4%的最高增长。M&M增长了15.6%。该领域的领导者Bajaj Auto增长了6.4%。

拖拉机:农场情绪低迷打击需求

降雨延迟和降雨分布不均给拖拉机市场造成了破坏。陪同人员下降了3.4%,而M&M下降了18.9%。M&M管理层预计,更高的水库水位,充足的土壤湿度条件以及Rabi作物的MSP较好,这是未来几个月拖拉机需求的好兆头。

出口:喜忧参半

11月份的出口数字好坏参半。Eicher,TVS和Bajaj Auto取得了增长,而其他一些公司的月度数字则下降了。

跟随@ NitinAgrawal65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