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对糖征收20%的出口税以检查价格

印度政府今天对食糖出口征收20%的关税,以促进国内供应并检查价格,该价格最高曾达到40卢比/公斤。

此举是在各种商品(包括番茄,小麦和豆类)价格急剧上涨的时候进行的。

财政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为了控制糖的国内价格,政府决定对原糖,白糖或精制糖的出口征收20%的出口税。”

它说,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已通知了一项决定。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随着全球价格的急剧上涨,已经开始征收限制出口的关税。但是,该税率低于食品部提议的25%。

印度是仅次于巴西的世界第二大食糖生产国,在2015-16销售年度(10月至9月)迄今已出口了160万吨食糖。这个决定不太可能进一步出口。

随着零售糖价从六个月前的30卢比/千克飙升至40卢比/千克,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控制价格,包括撤销与出口有关的生产补贴和对贸易商施加库存限制。

上周,食品部长拉姆·维拉斯·帕斯旺(Ram Vilas Paswan)宣布,该部已建议“对食糖出口征收25%的关税”,以控制出口。

他说:“全球食糖价格上涨,因此贸易商可能会增加食糖出口以获利。”

行业机构印度制糖厂协会(ISMA)没有立即提供任何评论。

然而,鉴于预计从10月开始的下一个2016-17销售年度供不应求的局面,该行业的高级官员对该决定表示欢迎。

这位官员说,征收出口税后,出口就变得不可行了。

由于巴西供应中断,过去三个月全球食糖价格上涨了50%,这使出口变得可行。

预计该国的食糖产量在2015-16年度将降至2500万吨,而去年为2830万吨。每年的国内需求约为2600万吨。

此外,政府预测明年的产量将进一步下降至23-24百万吨。但是,它坚持认为不会短缺,因为该国在下一个销售年度开始时将有700万吨的期初存货,使总供应量达到30-31百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