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接近六周高位,因无协议退欧风险消退

路透伦敦(路透社)-英镑兑美元周三持稳,兑美元汇率周一徘徊在六周高点下方,因投资者评估了鲍里斯·约翰逊总理可能在10月31日前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

鉴于约翰逊坚定地坚持到下个月底将英国退出欧盟,交易者仍然非常担心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

但是英国议会批准了一项立法,如果约翰逊不能在10月中旬之前与欧盟达成协议,则迫使约翰逊要求布鲁塞尔延长期限。

投资者计算出法律通过后无交易退欧的风险正在减少,投资者将英镑从上周初达到的三年低点1.20以下推高至周一的1.2385。

Legal&General基金经理Justin Onuekwusi说:“与一年前相比,无交易风险更高,但总的来说,过去一周左右的无交易风险有所降低。”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45周三,英镑兑美元报1.2347美元,下跌0.1%。然而,英镑兑欧元汇率上涨了0.3%,至0.8907。

英镑也受到本周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的支撑,该数据使早先对英国将在本季度陷入衰退的预期感到困惑。

ING分析师表示,由于押注交易员的英镑被迫平仓,英镑已经反弹。

他们写道:“随着英镑的紧缩,过去一周,我们观察到各种英镑风险溢价措施普遍下降。”

ING分析师表示,波动率指标表明投资者认为英镑的下一个“压力期”将在11月下旬和12月初。

英镑包含在两个月期权价格中的隐含波动率,涵盖了英国退欧10月的截止日期,已从9月初的15.45伏跌至9.35伏,这是自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

ING分析师表示:“随着英国议会在接下来的五个星期暂停,英镑今天/本周可能会更加平静,但我们预计一旦宣布提前举行大选,英镑将面临重压的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