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看到'峰值损失'今年说,打车有赢利之路

旧金山/孟买(路透社)-乘车服务公司Lyft Inc预测,由于其控制开支并从每个客户获得更多收入,其亏损将在今年达到顶峰,该公司周二公布了11亿美元的季度亏损,比竞争对手Uber IPO提前了几天。

首席财务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表示:“我们凭借自身核心业务的实力感到鼓舞,并看到了通行共享获利的明确途径,”这引发了短暂的股价上涨,随后削减了收益。

Lyft承诺在不提供任何时间表的情况下在乘车服务中获利,但此前曾警告监管机构,由于它在自动驾驶汽车,租赁踏板车和其他企业上的大量投资,它可能永远不会赚钱。

随着Lyft和Uber Technologies的强劲增长放缓,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公司为获利而需要做什么。

投资者似乎不确定如何解释公司的业绩,随着股票价格上涨,股价上下波动。自3月29日Lyfts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股价已下跌23%。

该报告是Lyfts首次成为上市公司,该报告显示,截至3月的季度收入几乎翻了一番,但预计全年增长将放缓至52%至53%。Lyft被视为Uber的领头羊,该公司将在周四定价。

Lyft表示,尽管在自动驾驶,踏板车和自行车等领域的投资掩盖了其核心业务的改善,但它正在获得每位客户更多的收入,减少了激励措施并提高了利润率。

它说,与驾驶员和骑手相匹配的新技术,以及高价位的豪华车,都有助于提高利润率。Lyft表示,调整后的EBITDA利润率从一年前的负60%提高到负28%。

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该公司表示已在美国乘车服务市场中占有近40%的份额。该公司表示,需求增长使该季度的收入达到7.76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394亿美元。

第二季度营收预期在8亿美元至8.1亿美元之间,高于分析师预期的7.831亿美元。低端产品将使收入增长58%,但与Lyft最近的增长相去甚远。

Lyft说,去年第二季度的收入受到价格上涨的推动,这使得今年的比较更具挑战性。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威尔(James Cordwell)称结果“相当强劲”,暗示着Lyft仍在继续从Uber手中夺取市场份额。但他警告说,Lyfts的前景确实表明“收入大幅下降”。

“问题将是这是出于保守主义,还是优步开始反击,还是公司遭遇了更严厉的打击,”科德威尔补充说。

在对优步的冷遇中,Lyft还宣布了与Alphabet Inc. Waymo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Lyft将在第三季度之前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周围部署10辆自动驾驶汽车。优步在其网络上欢迎Waymo汽车,但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Lyft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的EBITDA亏损将在2.7亿美元至2.8亿美元之间。

Lyft在第一季度的2050万活跃骑手中,每个人的收入为37.86美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收入增长了34%,骑手数量增长了46%。

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2.343亿美元或每股11.69美元扩大至11.4亿美元或每股48.53美元。基于股票的薪酬和薪金税占其中的8.94亿美元。

去年,Lyft在美国和加拿大的300多个城市拥有3,070万名骑手和190万名驾驶员。相比之下,Uber的市值约为900亿美元,在65个国家/地区拥有7500万骑手和390万驾驶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