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华润双鹤: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滑4.74%至10.05亿 输液业务受疫情影响严重收入下降16%

财经网产经讯 华润双鹤公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03,938,229.78元,同比下滑9.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5,161,634.08元,同比下滑4.74%。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60,158,210.19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294,106,183.59元。

信息显示,华润双鹤是华润集团医药板块化学药平台企业,主要从事药品开发、制造和销售。搭建了慢病业务、专科业务和输液业务三大业务平台。

公告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3.91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10.05亿元,同比下降5%。

慢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虽然部分产品受到带量采购影响,但非带量采购的核心产品均有不错的表现,降压领域核心产品0号收入同比增长12%,重点产品复穗悦和硝苯地平缓释片呈现双位数增长;降糖药糖适平收入同比增长10%;脑血管用药诺百益(胞磷胆碱钠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销售收入增速23%。

专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其中受疫情和出生率下降影响,儿科用药领域收入同比下降7%,但核心产品珂立苏和小儿氨基酸仍保持市场份额第一;肾科用药领域收入同比增长11%,腹膜透析液保持增长,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精神/神经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丙戊酸镁缓释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

输液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收入同比下降16%。在并购和BD方面,完成对天东制药38.75%股权的收购,实现抗凝领域布局;以增资方式获得浙江湃肽生物有限公司33.33%股权,布局多肽领域,实现制剂与原料药配套,丰富公司产品线;BD在多肽、精神/神经、镇痛等领域积极寻源,完成3个项目签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