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实现财政赤字目标,政府可以将其国际奥委会的股份减少到51%以下

知情人士说,印度计划将其在印度石油公司的股份减少至51%以下,同时确保政府和国有公司保留对该国最大炼油厂的控制权。

知情人士说,总理内伦德拉·莫迪斯(Narendra Modis)内阁最早将在下周考虑将包括印度石油(Indian Oil)在内的一些公司的股票出售至51%以下的提议,由于该计划尚未公开,因此不愿透露姓名。印度直接拥有印度石油51.5%的股份,另外还有25.9%通过国有的印度人寿保险公司以及勘探公司石油天然气公司和印度石油公司持有。

收入低迷使莫迪斯政府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推进一项计划,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政年度中,通过资产出售筹集创纪录的1.05万亿卢比(146亿美元)。滑坡将使政府将预算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3%以内的目标面临风险,并促使评级公司将印度的信用评分推向降级为垃圾级的道路。

政府可以出售所持印度石油26.4%的股份(价值约3,300亿卢比),并且仍保留间接控制权。不能立即与财政部发言人拉杰什·马尔霍特拉(Rajesh Malhotra)取得联系以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说,这个南亚国家很可能将从一月份开始通过交易所交易基金出售印度石油股票。他们说,预计部长级小组还将审议其他重要提案,例如将巴拉特石油公司,印度航运公司和印度集装箱公司私有化。

财政部长尼尔玛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预算讲话中宣布了计划,根据具体情况将部分国有企业的直接持股量降至51%以下。政府随后确定了印度石油,ONGC,NTPC Ltd.和GAIL India Ltd.等最大的能源公司作为此类减排的候选对象。

今年印度石油的股价下跌了3.8%。标普BSE Sensex指数在此期间上涨了11.4%。

印度石油公司及其子公司钦奈石油公司(Chennai Petroleum Corp.)运营着11家炼油厂,控制着该国35%以上的原油总加工能力。它也是印度最大的燃料零售商,拥有该国约一半的加油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