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要求银行检查与巴拿马文件的联系

监管机构周四表示,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已要求20家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检查其是否与巴拿马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有任何联系。

该公司本周发布的大量文件泄漏详细说明了世界富人如何通过漏洞将现金存入低税管辖区。

FCA发言人说:“我们已于本周初写信给这两家公司。”

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ICIJ)的说法,这封信的收件人已经收到,直到4月15日才得到答复.500多家银行,其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在Mossack Fonseca注册了近15,600家空壳公司。ICIJ说,英国最大的银行汇丰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共创建了2,300多家。

汇丰(HSBC)否认了其积极利用离岸结构来帮助客户骗取税款的建议。

该银行表示,巴拿马的文件早于其商业模式的彻底改革。

汇丰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发言人拒绝评论FCA的信件。

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均表示,他们正在审查其运营并与监管机构就此问题进行全面合作。

保守党议员和英国财政部专责委员会主席安德鲁·泰里(Andrew Tyrie)呼吁在“可能的情况下”对调查和起诉进行彻底调查,此后,FCA的来信才传出。

“政府和英国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的目标-收取正确的税额并打击非法行为-需要高度的透明度。政府将需要敦促更多,”泰里周三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