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WhatsApp的“搜索图片”是否有助于打击假新闻?

苏纳克·米特拉(Sounak Mitra)

对世界最大民主国家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简单的答案:假新闻。现在,传播它的最佳媒介是什么?再次简单回答:社交媒体,尤其是即时消息应用程序。

以上两个事实经过事实检查,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尤其是负责散布虚假新闻的人)知道它,这些平台的所有者知道它,甚至立法者也知道。

过去几周出现了一系列发展,可以概括为印度的立法者和运行社交媒体平台的公司为打击假新闻所做的真正努力。

相关新闻WhatsApp将从2月起停止在这些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提供服务;您的设备在列表中吗?Tech Mahindra在海得拉巴建立Google Cloud卓越中心这是五个步骤,可为您的WhatsApp帐户增加一层额外的安全保护

最新的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测试了“搜索图片”功能,该功能可以发现平台上共享的图片是真实的还是篡改的。

这可能是Facebook拥有的即时消息传递平台自进入印度市场以来的最佳实践举措。为了更好地理解其重要性,让我们看一下印度人如何使用WhatsApp。

印第安人只是不喜欢WhatsApp,对于许多人来说,它也是信息和知识的来源。这可能就是“ WhatsApp大学”一词被创造出来的原因。

这里有一些统计数据可能有用。在13亿印度人中,只有约2亿使用WhatsApp。这可能使实际问题看起来更小。现在,考虑一下。根据WhatsApp提供给《华尔街日报》的数据,印度人交换了超过200亿新年消息(这归功于廉价的移动数据),是所有国家中最高的。《华尔街日报》在2018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称,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是印度“最​​著名的早晨短信发烧友”(众所周知,他每天都会在“太阳升起时发出早晨短信”)。每天早上都会发送“早安”消息,这可能会阻塞Internet。

在最初的日子里,印度人使用WhatsApp进行短信,这在当时是比较昂贵的。随着移动数据价格的下降,图片和视频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因此,考虑到印度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投票,因此WhatsApp主动检查共享图像的真实性非常重要,特别是为了遏制虚假新闻。

但是,WhatsApp的“搜索图片”功能的效果如何?

据报道,WhatsApp将使用Google图片搜索进行“搜索图片”功能,旨在打击虚假新闻。有趣的是,Google的图片搜索不是一项完整的证明功能。正如Medium在2018年2月22日报道的那样,当全世界都在努力处理错误信息时,搜索引擎使发现虚假新闻变得更加困难。原因之一是版权问题。

Google使用高级算法来使其图像搜索功能正常工作。这可能是最好的方法,但是技术有其局限性。此外,Google只能搜索和比较可用于其数据库的图像。尽管质疑Google的数据库听起来很愚蠢,但仍有可能Google并不是最终的数据库。另外,图片的处理方式是由高技能的专业人员所篡改的,他们可能已经想出了一种方法来欺骗Google的图片搜索算法?

WhatsApp的母公司Facebook还具有反向图片搜索功能,该功能还使用Google的服务。

也就是说,还需要注意一件事。WhatsApp的“搜索图片”可让用户在需要的时间和时间检查图片的真实性。大多数用户转发几乎所有收到的内容,有时甚至在阅读消息本身之前就将其转发。如此流行,因此WhatsApp必须在2018年7月推出印度优先功能,该功能每次将每条消息仅转发给五个联系人。

WhatsApp需要开发一种功能,当有人尝试共享图像时,该功能将自动检查图像的真实性,如果图像是假的,则将其阻止。否则,“搜索图片”功能将无法有效打击假新闻。

WhatsApp的“搜索图片”功能仅在Beta版更新中(对选择使用此功能的用户是选择性的)提供,并且也仅适用于Android用户。考虑到Android已在印度广泛使用,一旦WhatsApp向所有用户(在Android设备上)提供该功能,它将覆盖大多数用户。

这将花费一些时间,并且可能会延迟印度的紧急需求,即在印度进行民意调查之前通过WhatsApp检查虚假新闻。这一点更加重要,因为不能排除假新闻影响选民决策的机会。

但是,永远不会太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