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资本市场的提振,加拿大皇家银行随着利润的增长提高股息

多伦多(路透社)-加拿大皇家银行周五公布,由于其财富管理和资本市场部门的强劲业绩,季度收益增长超出预期。

这家加拿大最大的银行也将季度股息提高了6%,至每股75加拿大分,这是人们普遍预期的。

周五早些时候,该银行股价创下82.15加元的历史新高,随后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负日下跌1.2%至80.67加元。

“总体结果比我们预期的要好,”他说

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丹·沃纳(Dan Werner)指出,高管们在电话会议上“试图在期望方面稍微缓和分析师群体。”

加拿大皇家银行公布,截至7月31日的第三季度净收入为23.8亿加元(合21.7亿美元),合每股1.59加元,而去年同期为22.9亿加元,合每股1.51加元。

尽管RBC出售其牙买加业务后,RBC的核心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的利润略有下降,但增长还是出现了。

RBC在1月宣布将其出售给Sagicor Group Jamaica Ltd时,表示预计将从此次交易中损失约6000万加元,部分原因是商誉减记。

汤森路透I / B / E / S称,不计入牙买加出售和其他一次性项目的费用,该公司每股收益为1.64加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6加元。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艾肯(John Aik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我们对结果持肯定态度,但反对者会质疑交易收入和保险收益的可持续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是周五宣布任命其第三季度业绩的加拿大第一家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新斯科舍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和加拿大国家银行定于下周报告。

资本市场飙升

艾肯(Aiken)说,加拿大皇家银行的资本市场部门表现出色,这是同行难以模仿的。

该银行表示,由于交易活动增加以及借贷和银团的强劲增长,该部门的净收入增长了66%,达到创纪录的6.41亿加元。

在此期间,资本市场占RBC收益的27%,这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它是否会考虑以某种方式限制其已发行的单位。

该银行过去曾表示,计划将通常波动性较大的资本市场部门的收益保持在25%或25%以下,以避免分析师担心收益波动。

麦凯周五(McKay)强调,将25%的数字视为指导,而不是上限,并表示,这不会限制银行的雄心壮志或该部门的成长。

他说:“我们正在寻找所有业务增长的机会,我们仍然相信我们可以继续发展资本市场,并且仍然遵守我们的长期战略指导方针。”

(1美元= 1.0952加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