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Collection House向数字银行初创公司Volt投资850万美元

The Collection House Limited(ASX:收债员宣布出人意料地向数字初创银行Volt投资850万美元,以换取约4.5%的股份后,股价今日持平于1.34美元。

自1981年以来,Volt是第一个获得澳大利亚银行牌照的初创企业,并且有可能成为潜在的首次公开募股候选人,尽管首先必须证明自己是一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可靠银行。

据报道,Volt已经从一级风险资本风格的融资中筹集了约4,500万美元,对银行施加严格的资本充足要求(以确保银行能够偿还债务)可能是其成功运营的最大障碍之一。

“这笔投资是Collection Houses正在进行的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与Volt Bank紧密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一些真正的利益,” Collection Houses董事长Leigh Berkley说道。

其首席执行官安东尼·里瓦斯(Anthony Rivas)也声称,这笔交易将意味着Collection House“可以扩大其收集服务和分析服务部门,为客户提供新型和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里瓦斯先生还声称,这笔交易有可能帮助Collection House在2020财年实现300万美元的额外利润,尽管未提供有关该集团如何期望从投资中获利的真正细节。

可以通过股权增值或现金流来实现,尽管这将是850万美元投资带来的惊人投资回报,而且每个人都希望Collection House最终不会收回Volts的坏账。

Volt则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两人在新技术上进行合作,特别是“艰苦身份识别的数字化”。

坦白地说,债务分类帐收款业务和初创银行看起来并不自然,尽管这笔交易的成功主要与伏特的独立表现相关,即使Collection House及其热情洋溢的首席执行官确实拥有一些可以共享的良好数据分析技术与伏特。

因此,在收盘价上涨之前,投资者可能希望在投资背后的基本原理上获得更多信息。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另一项供投资者注意的收债业务是Credit Corp Limited(ASX:CCP),其跟踪记录比Collection House更一致,但启动时的估值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