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泸州银行: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12.4%

财经网金融讯 3月25日,泸州银行发布公告,该行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同比增长12.4%。但受疫情及大额风险贷款的影响,全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1%至5.8亿元。

截至去年末,泸州银行总资产约119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其中,客户贷款总额近600亿元,同比增长33.2%;存款总额同比增长38.7%至852.2亿元。

存款结构方面,去年末该行活期存款占比达48.2%,较年初上升5个百分点。但由于零售定期存款规模较大、成本刚性,客户存款付息成本仍居上市银行前列。

据悉,去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较年初下降1.2个百分点至8.11%,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则受益于永续债、二级资本债发行而有所上升。年报还披露,该行3.6亿股H股配售计划已获四川银保监局、证监会批准。配售完成后,预计对核心资本有较大补充作用。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泸州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3%,较年初上升0.89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总额近11亿元,较年初增长161%。

不良显著暴露的背后,一方面是经济环境导致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疫情又加剧了该部分企业经营压力,不能按期归还贷款,导致不良率上升;另一方面,该行进一步严格不良认定,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的比值已由年初的72.4%降至不到55%。

截至去年末,泸州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已有年初的3.66%降至1.34%,潜在资产质量压力有所减轻,拨备覆盖率则下降162个百分点至187%,降幅较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