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WhatsApp、亚马逊和苹果教会了我们关于颠覆的教训

优步、WhatsApp、亚马逊和苹果。奇怪的同伴?不完全是。他们都是市场颠覆者。但是到底是什么使他们如此呢?

尽管它们在不同的行业运营,但这些公司都至少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 每个人都开发了降低商品或服务成本,创造额外的商品或服务供应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技术。结果是,这些公司比过去拥有更多的社会 (商品和服务)。

市场混乱的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从开始就已经存在了,或者至少是人类文明: 工业尺寸的织布机。古腾堡的印刷机。惠特尼轧棉机。互联网。人类一直在努力使任务变得更容易和更高效,这种本能导致供应增加,往往带来更低的价格 -- 以及市场混乱。

有什么问题吗?

尽管一些新生的技术颠覆者可能尚未着手明确解决问题,但他们的解决方案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Uber的技术中断增加了可供客户使用的个人运输提供商的数量。WhatsApp的技术中断通过降低费用增加了对移动消息的访问,亚马逊最初的技术中断有效地以更低的成本增加了对更多种类产品的访问。苹果最初的技术中断使公众可以更多地访问计算机系统,从而使人们能够提高工作效率。

在此过程中,大量的学术讨论研究了中断是导致公司失败还是成功。(但我们将把这个决心留给那些住在象牙塔里的人。)

piggybacking?你打赌。

与30年前不同,由于建立在以前的颠覆者的技术成就之上,今天存在着许多强大的技术平台。新的颠覆者已经明白,发明轮子并不总是必要的。

优步、WhatsApp和亚马逊都是在成熟的软件平台上开发的。相比之下,苹果不得不从头开始开发新技术平台。因此,苹果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某些颠覆者确实必须开发新技术平台; 但是有很多例子表明,现有的平台使开发颠覆性技术变得更加容易。

例如,考虑Uber: 智能手机的无处不在使它能够创建一个技术平台,该平台可以快速,方便地将几乎所有想要提供运输服务的人与需要运输服务的人联系起来,同时降低服务提供商的成本。

同样,具有internet访问权限的移动电话的普及使WhatsApp可以开发应用程序,使单词上的人们可以通过ip网络彼此发送消息,而不是以SMS格式发送消息。WhatsApp的应用程序以低成本实现了对消息传递的更多访问。

在过去的美好时光中,人们广泛使用了worldwide web,这使亚马逊能够创建一个数字店面,向该国的任何人出售商品,同时消除了对砖头商店的需求,从而消除了与之相关的成本和砂浆商店。亚马逊当然不是第一个使用这种模式的破坏者: 西尔斯 (Sears) 自19世纪00年代末以来一直在使用印刷目录来做类似的事情。但是亚马逊肯定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同时,与Uber,WhatsAppor Amazon相比,苹果最初的技术中断更为普遍和少。苹果的颠覆允许人们更多地使用计算机技术,以使人们能够系统化他们的业务和个人生活。

尽管开发新技术可以带来好处-今天的苹果是世界上最大,利润最高的公司-在成熟的技术平台上进行技术破坏的开发仍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只是问Uber,WhatsAppand Amazon。

你有什么问题?你准备好捣乱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