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的30年: 从宿舍的灵感到数十亿美元的收购

戴尔公司 (Dell Inc.) 今天宣布,创始人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与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 (Menlo park) 的投资公司Silver Lake已同意以约2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科技巨头,从而有效地将公司私有化。科技巨头微软也是买方财团的一部分,以贷款的形式出资20亿美元。

作为一家私营公司,预计迈克尔·戴尔将有新的机会将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Round Rock的公司与包括中国联想在内的竞争对手定位,并将这家pC制造商进一步推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市场。

该交易需要满足许多条件,包括某些监管部门的批准和非关联股东的投票。该公司表示,如果满足所有条件,该交易可能会在戴尔财年上半年2014年结束之前完成。

戴尔公司 (Dell Inc.) 由19岁的大学生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于30年前创立,迅速在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pC制造商中名列前茅。以下是公司的历史和成就:

1984: 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一名19岁的医学预科新生,他对新的计算机业务有了一个想法,他认为这将改变计算机的设计,制造和销售方式。他以1,000美元创立了一家名为pC's Limited的公司。

1985: 戴尔设计并制造了他的第一个计算机系统: Turbo pC。它具有运行8MHz的英特尔8088处理器,10MB硬盘驱动器和5.25英寸软盘驱动器 (还记得吗?)。

1986: 戴尔发布了它所说的业界性能最快的pC: 基于286的12MHz系统。

1987: 该公司在英国开设了第一家国际子公司。

1988: 仅仅四年后,戴尔上市,在IpO中筹集了3000万美元。

1989: 戴尔发布了第一台笔记本电脑316LT。

1993: “Dimension” 和 “Optiplex” 台式机首次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用户。戴尔向亚太地区扩张。

1996: 戴尔表示,该公司推出Dell.com,上线六个月后每天产生100万美元的销售额。

1997: 戴尔提供了第1000万台pC。

2000: 它在计算机上集成了内置的wi-fi。Dell.com的销售额达到每天4000万美元。

2003: 该公司通过戴尔品牌的打印机扩展了其产品组合。

2004: 戴尔成为中国第三大计算机系统和服务提供商。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2006: 公司收购计算机游戏公司Alienware。戴尔的股价经历了稳步下跌,该公司在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先地位输给了惠普。分析师认为,戴尔需要进一步扩展到非pC业务领域。

2007: 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重返首席执行官一职。他开始了他称之为 “戴尔2.0” 的公司的新阶段,其中包括完善的产品供应和减少公司的员工队伍。“Vostro” 系列计算机产品成为戴尔小型企业的旗舰产品。戴尔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推出碳中和计划。

2008: 该公司收购了存储公司EqualLogic。它为企业用户推出了 “戴尔Latitude” 系列笔记本电脑,并为云计算应用创建了第一个模块化数据中心。

2009: 戴尔收购了perot Systems,并推出了一项名为Dell Services的新业务,提供端到端的it服务。借助中国移动的Mini 3i进入智能手机市场。

2010: 它的第一个平板电脑,称为Streak (该设备是5英寸的),推出。

2011: 戴尔收购企业解决方案公司Secure Works、RNA Networks和Dell Force10 Networks。它承诺10亿美元在全球开发戴尔数据和解决方案中心,并记录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单年收入增长。相关: 创造力的价值: Adobe购买投资组合平台Behanc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