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 Minerals Limited报告–是时候买了吗?

OZ Minerals Limited(ASX:OZL)在发布令人印象深刻的半年度业绩后下降了近5%,该年度业绩显示利润大幅增加并且其股息计划重新开始。

来自南澳大利亚州Prominent Hill矿山的铜和金销售增长了11%,达到3.9亿澳元,净利润为5180万澳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740万澳元。

直接采矿成本下降了33%,这是由于露天矿减少的废物处理量减少,使集团的运营利润增加了5,700万美元。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科尔说:“我们强劲的上半年业绩反映了我们的员工对提高运营效率的高度关注。”这对于面对铜价和金价下跌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上半年的铜总产量为64,000吨,有望帮助该公司实现2015年规定的年度指导值上限110,000至120,000吨。

OZ Minerals在矿业公司中很少见,没有债务,其现金储备在上半年增加了1.88亿美元,至4.1亿美元,其中包括出售其在Sandfire Resources(ASX:1.25亿美元)。2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增加了其火力,可用于未来扩展。

根据新政策,该公司宣布派发每股6美分的未减免中期股息,该新目标的最低股东回报是投资或资产负债表活动不需要的净现金产生量的20%。

OZ Minerals是一家低成本的采矿商,生产大量卡车现金。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该公司不承担任何债务,在许多公司希望出售资产的时候,可以自由地进行增值收购。

它还在其投资组合中拥有一个前景广阔的未来项目,并提供了可观的收益。ASX上有许多矿业公司都具有这些积极特性,因此,如果投资者希望在该领域进行投资,明智的选择是在这里开始研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