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贫困所必需的高增长:阿伦·贾特利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周四表示,要想缓解贫困并确保贫困人口获得发展利益,就必须实现高增长率。

他在第25届世界储蓄和零售银行大会上发言时还说,一个有抱负的社会不能无限期地等待增长带来的好处,以改善穷人的生活质量。

“全世界像我们这样的经济体都需要高增长率。我们希望将增长作为一种机制,使最大数量的人口摆脱贫困,改善生活质量,但我们意识到,发展和进步的危险使少数人受益,而许多其他人也无法融入社会。在那里,”他说。

因此,他说:“增长的渗透效应肯定会发生,但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有抱负的社会不愿无限期地等待。”

相关新闻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中心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在NSE上市的公司报告的CSR支出增加了18%,达到11,961千万卢比:报告

谈到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自2014年以来的金融包容性驱动力时,他说,最终目标是为无银行账户的银行提供资金,为无抵押银行提供担保,为无资金来源提供资金并为无服务地区提供服务。

他说,银行,特别是公共部门的银行,在几个月内在Pradhan Mantri Jan Dhan Yojana(PMJDY)下开设了3.3亿个帐户。

最初是零余额帐户,后来人们开始投入资金。

为了激励运营账户,他说向他们提供了透支服务。

他指出印度主要是一个没有保险,没有养老金的社会,他说,政府通过PMJDY帐户提供了非常实惠的保险,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部分。

他说,共有1.41亿人参加了意外保险,而5500万已经购买了人寿保险。

此外,还推出了名为Atal Pension Yojana的低保费养老金政策,旨在在60岁以后提供维持性养老金。

为了资助没有资金的人,政府推出了Mudra计划。

他说,一旦这些账户开始运作,政府将朝着使经济正规化和数字化迈进。

他说:“为使经济正规化,政府取消了高价值货币的流通,迫使人们将所有现金投入银行系统。”

他说,政府还引入了一种新的税收制度,即商品和服务税(GST),将多种税收合并为一种税收,并补充说税收体系完全在线,并将许多活动纳入正式体系。

Jaitley补充说,这仍在进行中。

金融服务部长拉吉夫·库马尔(Rajiv Kumar)在会上讲话时表示,对PMJDY的成功充满热情,政府最近启动了第二阶段,目标是向所有人提供银行帐户,并将透支额度增加一倍,至10,000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