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从一个设计不佳的网站学到的5件事

我儿子刚上中学,随着适应陌生的学校环境,他现在有了 “前所未有的家庭作业”,而不仅仅是家庭作业的数量。

他的老师不再寄回家打印的作业单。希望学生访问老师的网站以下载作业,学习指南和观看讲座。虽然对于技术爱好者的中学生来说,上网通常不是问题,但当网站设计不当时,这将成为一个问题。

访问者来到一个网站来满足目标,执行任务,并获得问题的答案。如果用户在网站上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们会去其他地方。但是我儿子不能去别的地方。他别无选择,只能在不清楚的导航和糟糕的设计中蒙混过关,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令人发疯。

尽管如此,你可以从被迫使用一个设计不佳的网站中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改善你自己或客户的网站的方法。

1.尽你所能减少点击次数。

在 “六年级作业” 页面上,他被告知所有作业都将被链接,他必须单击三页才能完成数学作业。那些数学作业应该直接从主页链接。导航时,站点用户不想停下来阅读。他们想继续前进,直到找到正确的链接。

2.使链接有意义。

链接应该是描述性的。不要告诉读者 “阅读更多”,“单击此处” 或 “更多”。告诉他们如果点击会读到什么。“数学作业10月6至10日” 是一个描述性链接的例子。

3.使复制易于用副标题和项目符号扫描。

列表使信息易于获取并帮助人们浏览信息。如果可能,请简短列出。但是,如果您的列表必须很长,请使用空格将其分解。

4.标题内容应简明扼要。

它应该从文本的其余部分中脱颖而出。写得好的标题便于扫描,这样用户就可以准确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它们还可以使信息不那么密集,更具可读性,从而使用户可以快速了解页面。

5.请记住,在网络上越少越好。

消除分散注意力的网站功能,如flash动画或滚动文本。在有帮助的地方使用动画,而不仅仅是为了展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