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 (Marissa Mayer) 回避激进投资者的袭击

雅虎 (Yahoo inc.) 的首席执行官正试图将投资者的注意力从这家科技公司停滞不前的收入转向已经超出雷达范围的成就和增长前景。

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 (Marissa Mayer)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大部分时间都强调了雅虎移动业务的改善,收购带来的好处和数十亿美元的回购。

梅耶说: “这个团队已经成立了两年,我们取得的成就远远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这是对她任期的有力辩护,受到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 Lp的抨击。

B说: “我对她的细节水平感到惊讶。”Riley & Co分析师Sameet Sinha。

梅耶 (Mayer) 在不典型的长达80分钟的电话会议中从未提及Starboard的名字,但分析人士说,她的言论显然旨在阻止Starboard最近的袭击,并防止过去困扰雅虎的股东对抗类型。

“她需要这样做,” 辛哈说。“人们有点失去希望,” 他补充说,并指出最近几个月分析师对该公司的股票进行了一系列降级。

尽管Mayer对在线展示广告业务的萎缩不满意,并承诺明年将恢复增长,但她说,雅虎卷土重来的早期结果被忽略了。她释放了大量的商业指标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为了支持自己的观点,梅耶尔首次对雅虎的移动业务进行了窥视。第三季度移动收入超过2亿美元,她表示今年移动总收入将超过12亿美元。

雅虎表示,雅虎以11亿2013年美元收购的社交媒体网站Tumblr有望在2015年产生10000万美元的收入。

Starboard抨击雅虎在此类收购上浪费金钱。但雅虎指出,过去两年在收购上花费的16亿美元与同期返还给股东的77亿美元相形见war。

雅虎是网络先驱,但其收入增长一直落后于Google inc. 和Facebook inc. 等竞争对手。在梅耶尔 (Mayer) 接任后不久,其第三季度的收入比两年前下降了约5%。

Starboard上个月表示,它已收购了Yahoo的大量股份,并敦促该公司削减成本,考虑与AOL inc. 合并,并迅速将亚洲资产 “货币化”,这些资产超过了Yahoo的实际业务价值。

JMp证券分析师Ronald Josey表示,其在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公司的股份仍然是投资者感兴趣的关键领域之一。

但他说,雅虎表示其第三季度的移动,视频和本地广告格式的80% 增长令人鼓舞。

“他们正在将业务过渡到现代时代,” 乔西说。

(阿列克谢·奥雷斯科维奇报道; 大卫·格雷戈里奥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