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计划提供新的和改进的流媒体音乐服务

Google inc. 计划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新的和改进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以寻找一种在从Apple inc. 和Amazon.com inc. 到Spotify的竞争对手日益拥挤的领域中脱颖而出的方法。

随着人们在移动设备上花费更多时间,钉钉音乐是Google提高持续成功机会的一种方式。

通过音乐视频的普及,Google的YouTube服务已成为流媒体方面的低调巨头。目前,视频必须一次选择一个曲目。一位知情人士说,YouTube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新的订阅和广告支持的YouTube音乐服务,能够连续播放几首曲目。

预计Google将在夏季结束前推出YouTube服务,但提供的细节很少。

即将推出: Google现有的每月10美元的All Access订阅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更新。谷歌数字内容副总裁杰米·罗森伯格 (Jamie Rosenberg)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版本将把谷歌收购的技术与购买Songza结合起来,Songza是一种以推荐音乐而闻名的服务。

Valley Fund的风险投资家Alex Luke说,各种各样的方法可能会使消费者感到困惑,他曾在音乐唱片公司EMI music担任高管,并曾在Apple 2011年担任音乐节目总监。

他认为,数字音乐的获胜者将提供广播风格的节目,下载并让听众整理自己的播放列表。(有关音乐销售的图片,请单击此处)

卢克说: “市场还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你会继续看到像苹果和谷歌这样的大公司进行实验。”“谷歌和YouTube都对他们有利的是这些庞大、活跃的用户群。”

最新的音乐推送是在Google推出其All Access订阅服务16个月后进行的。行业观察家说,All Access一直在努力脱颖而出,并使Google进入与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其成功的免费广告支持服务明显不同的业务。

研究和咨询公司Midia research的Mark Mulligan表示,Google的All Access订阅音乐服务可能吸引了500,000万至几百万用户。这使它与竞争对手Rhapsody和Deezer处于同一行列,但落后于Spotify,后者拥有1000万多个付费用户。

苹果拥有Beats订阅流媒体服务,该服务于5月份通过Beats耳机线收购,并且拥有免费的iTunes radio,分析人士说,这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功。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在6月推出了音乐服务,向其每年99美元的prime服务的成员提供有限的音乐目录。

根据SF MusicTech峰会执行制片人Brian Zisk的估计,美国音乐市场价值70亿美元,但版税和营销支出意味着大多数流媒体音乐业务目前都在亏损。

穆里根以 “持有模式” 描述了谷歌的音乐服务,认为考虑到谷歌的资源和现有用户基础,谷歌至少应该和Spotify一样大。

Google的罗森伯格 (Rosenberg) 承认该服务不是市场的领导者,但表示Google对他所说的 “非常健康” 的消费者感到鼓舞,他们在免费试用一个月后订阅了该服务。

他认为没有必要削减每月10美元的订阅价格。

“更大的好处是让更多的人尝试这些服务,还是更大的好处让价格下跌一两美元?”他问。“目前,我们专注于建立对服务存在的广泛认识。”他说,现在在43个国家/地区都可以使用所有访问权限。

为了脱颖而出,Google设想了一种 “无缝扩展到您的可穿戴设备或您的汽车” 的服务,并且该服务足够智能,可以在 “正确的时刻播放正确的音乐”,Rosenberg说。

竞争激烈的私人流媒体服务Rdio的首席运营官马克·鲁辛 (Marc Ruxin) 表示,谷歌希望使用音乐来保持其主要服务搜索的头等大事。

他说: “像任何互联网公司一样,谷歌都在争夺注意力,所以他们希望每天都能获得尽可能多的用户时间。”

(Alexei Oreskovic的报道; Sarah McBride和peter Henderson的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