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里水泥:Q1较弱;难以证明溢价估值

亮点:-水泥销量同比下降13%-电力业务季度也疲软-较高的变现帮助提高了第一季度的利润-最近几个月需求疲软

-估值昂贵,是TTM EV / EBITDA的23.4倍

-------------------------------------------------

由于公司难以满足市场的预期,Shree Cements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令人失望。虽然标题数字看起来不错,但是在关键参数上的操作性能却很弱。

关键结果亮点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营业收入略有下降,但息税前利润(EBITDA)同比增长13%,利润率增长了近400个基点。整体需求环境的疲软对水泥销量产生了重大影响,20财年第一季度水泥销量同比下降13%至610万吨。然而,这被水泥价格上涨抵消了利润率的提高。

分部基础上,由于水泥承包量减少,水泥业务收入同比收缩1%。与上一季度相比,该细分市场的实现强得多,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14%。总体成本基础保持稳定,因为货运支出的下降有助于减轻员工支出的增加。变现的提高和稳定的成本相结合,对每吨EBITDA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本季度的EBITDA为1,443卢比。

电力业务的业绩也令人失望,销量和销售分别萎缩14%和6%。需求疲软和较高的投入成本对利润率产生不利影响,每单位EBITDA急剧下降至0.7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

Shree Cement通过扩大新地区的产能来实现其地理足迹的多元化。上一财年,该公司在卡纳塔克邦建立了300万吨的熟料工厂,以扩展到南部市场。在第一季度,该公司已开始在其位于贾坎德邦(Jharkhand)的研磨装置(250万吨)上进行商业生产。此外,该公司正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奥里萨邦建立新工厂。

在国际方面,由于该地区需求疲软,该公司于2018年1月收购的阿联酋子公司Union Cement面临着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因此,Shree Cement更加注重出口,以缓解本地市场的近期疲软。

20财年的资本支出固定在1,500-1,600亿卢比,主要用于扩大产能。新工厂预计将在未来18-24个月内投产。

展望与建议

在过去的12-18个月中,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推动了整个地区水泥消费量的增加。然而,由于政府支出减少,水泥公司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表明需求停滞。由于该国多个行业的需求放缓,我们预计未来1-2个季度将持续疲软。

细粒水泥(CMP:19,710卢比,市值:由于其强大的资产负债表和严格的成本关注,该公司的交易价格比同行高出68,667千万卢比。该公司在北方和西方市场都有很强的定位,并希望在泛印度范围内扩大其市场份额。展望未来,与数量相比,Shree Cement将更加注重实现。但是,由于竞争激烈程度仍然很高,且需求疲弱的情况正在给所有地区的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因此执行将具有挑战性。

就估值而言,该公司的交易价格相当昂贵,是过去12个月企业价值/ EBITDA的23.4倍。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行事,因为在疲弱的需求环境下可能难以维持较高的估值。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免责声明:理财研究分析师不在此处讨论的公司中担任职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