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挑战并获得双边市场的利益

当今世界上一些最成功的公司是双边市场: 考虑那些家喻户晓的名字,例如亚马逊,Uber和Airbnb,以及利基的力量参与者,例如Zenefits,Upwork和Seamless。所有这些都在各自的行业内产生了破坏性的影响。

那么,什么是双边市场呢?

与单边市场不同,单一供应商与许多买家 (因此,单边) 互动,双边市场是一种现代商业模式,它将双方都有共同利益的多个参与者联系起来: 商人和买家、司机和骑手、东道主和旅行者。

今天的双边市场几乎完全是由技术驱动的数字平台组织的,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最知名的技术公司遵循这种模式的原因。然而,建立一个非常困难,这就是为什么也有许多失败的公司尝试这条道路。

我的联合创始人布鲁·约翰逊 (Brew Johnson) 和我对将我们的公司peerStreet建立为一个双面市场进行了漫长而艰难的思考,我们已经学到了许多关于如何在此过程中建立一个市场的经验教训。以下是我们对如何正确启动双边市场的想法,以及正确处理后会发生的魔力。

挑战

由于所谓的鸡肉和鸡蛋或冷启动问题,启动双边市场非常困难。如果供应方依赖于需求方来发挥作用 -- 反之亦然 -- 你如何让市场的双方同时启动和运行?事实上,这里有几个步骤可以采取:

限制访问。

一种解决方案是通过限制访问来管理期望,同时传达一种排他性感。这吸引了早期采用者,他们将更加宽容和耐心,直到您实现规模为止。这种类型的策略对于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网络 (本质上是一个双边的信息市场) 来说是久经考验的,在向公众开放之前,它限制了大学生的访问权限。

限制范围。

另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是限制您的市场正在尝试做的事情的范围。虽然你的愿景可能很宏伟,但通常建议从你试图改变的一小部分空间开始。

亚马逊从书籍开始; Etsy仅提供手工制作或老式商品; Kickstarter专注于数字艺术项目。一方面,您可以从竞争对手中开辟出更利基的独特空间,并留出时间成长。

另一方面,您将能够构建和测试您的平台,加强基础架构以确保它可以处理更多的流量和流量。将范围缩小到MVp (最低可行产品),使您可以专注于真正的问题,并以您的资源为目标来回答真正的客户需求。

两种解决方案都提出了类似的方法,即从一个非常具体的子集开始。如果你试图承担太多的前期工作,你几乎总是会失败。为什么?正如我的老google同事Wesley Chan曾经说过的那样: “你不能煮海洋。”您需要最小化范围,以便您可以构建技术基础架构,运营效率和业务基础要素,所有这些都很难做到。然后,您需要一个排序计划,在该计划中,您可以将自己的大视野分解为合理的下一步,所有这些都是基于您开始时的基本滩头而建立的。

调整利益。

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双边市场必须使双方的利益保持一致,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使供需匹配。在这方面,有一个关于eBay失去市场份额给亚马逊的轶事,因为亚马逊将发货时间纳入了其商家评级。这很聪明,因为无论平台上有多少新商家,运输时间对客户来说仍然很重要。

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教训: 花时间制定战略并确定市场各方的需求,并积极确保另一方代表解决方案。

好处: 网络效应

一旦你成功建立了双面市场的核心,双方就可以无限扩展; 在市场的任何一侧添加另一个用户或供应商的成本都非常接近于零。

从那里,你会看到双方真正获得了自己的生活。它们成为自我维持,可扩展,创造价值的企业,其存在为全新的生态系统提供了动力。

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参与者现在依赖市场来发挥作用,这使得它变得更加重要。想想应用商店对iphone用户和开发者有多必要。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市场并参与生态系统,网络效应开始显现。市场变得足够大,可以体验网络效应,对其中的每个人来说变得越来越有用,高效和更好。

好处: 社会影响

正如我的联合创始人布鲁·约翰逊 (Brew Johnson) 喜欢说的那样,“一个单边的市场建立了一个企业; 一个双边的市场可以扩展成千上万的企业。” 这是双边市场的社会影响因素,也是其决定性优势之一。

出租车公司只是一项业务,但Uber授权成千上万的企业成为独立企业家。连锁酒店是一项单一的业务,但AirBnB允许许多企业以接待旅行者为生。YouTube让无数独立的内容创作者成为影响者和电影制作人。

换句话说: 由于少数知名的双边市场,已经创建了成千上万的小型企业。消费者获得了更大的选择,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简而言之,这些业务建立后,不仅生态系统会获胜,而且当它们做得对时,整个社会也会从中受益。

双面市场是一种强大的商业模式。一旦你有了最初的用户,一旦你实现了足够的惯性,让市场飞轮自行转动,一旦你掌握了行业的特定角落,把目光转向剩下的馅饼,增长和转型的潜力就会非常巨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