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工作中讲笑话会让你显得更自信

研究表明,当同事们一起欢笑时,可以推动工作场所的生产力和创新。

除此之外,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和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人们认为那些善于幽默的人比那些不喜欢讲笑话的人更自信、更有能力。

在一个实验中,研究人员要求166名参与者评估一家虚构公司的推荐信。第一个是严肃的,第二个是搞笑的。参与者认为诙谐的推荐者更自信,他们更有可能选择诙谐的推荐者作为另一项活动的领导者。

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向参与者呈现了五种面试情景,参与者阅读招聘经理和求职者之间的对话脚本。在一个场景中,应聘者用严肃的回答回答了招聘经理的问题。在另一个例子中,应聘者讲了一个适合职场的成功笑话(招聘经理笑了)。在第三个例子中,候选人讲了一个不恰当且成功的笑话。最后两个场景分别是一个恰当而失败的笑话和一个不恰当而失败的笑话。对于每一种情况,研究人员都要求参与者评估应聘者的信心和能力。

根据研究参与者对这些交流的反应,研究人员发现,虽然用一个不恰当的笑话来刺激幽默会让出纳员看起来很自信,但这也会让出纳员看起来不如讲一个恰当的笑话的人有能力和地位。

然而,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一个不愉快的笑话被广泛接受,笑声可以减轻对出纳员声誉的打击。另一方面,试图开一个恰当的玩笑很少会损害同事对你的看法。即使笑话没有落地,你也会因为努力而显得自信。

“不要害怕失败,”研究作者艾莉森·伍德·布鲁克斯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写道。“恶作剧——只要是适当的——不会损害你的社会地位,也不会影响人们对你的看法。他们甚至会让你看起来更有自信。”

要想在商业上取得成功,你必须了解人性,了解你的听众,而这种技巧也适用于喜剧。虽然这似乎是常识,但现在有文献支持。你跟你最好的朋友讲的笑话可能跟你的新客户不搭调。上下文就是一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