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垂直市场扩张是否适合您的业务

增长是大多数企业家战略的核心。它可能是最能挑战我们、最能激励我们的东西。在我们追求新增长的过程中,我们热衷于评估新产品、新地理区域、新伙伴关系甚至新市场。

扩展到一个新的垂直领域——将现有的产品或服务带到一个拥有未开发客户群的新市场——可能是增加收入和实现高端增长目标的可行途径。

但什么时候这样的举措才是正确的策略呢?决定是否进入新的垂直市场的主要考虑因素是什么?我的建议是从评估你的策略开始,回答一系列的问题,重点是为什么,什么,什么时候,如何。

你为什么要探索垂直市场扩张?

扩展到一个新的垂直领域可能比开始一个新的业务更困难。为什么?因为通常希望以这种方式扩张的企业已经在特定领域建立了自己、团队、产品、商业模式、运营和愿景——这使得适应变得不自然和复杂。

要知道在任何意义上扩展业务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应该问问自己是什么驱使你决定进入一个新的垂直领域。它能让你开拓一个新的客户群来增加收入或增加市场份额吗?它能帮助你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吗?也可能是因为它能帮助你提高人格化程度。或许这是一种加强公司整体定位或重振员工活力、提高留任率的方法。

弄清楚你走这条路的“原因”将有助于你确定是否有一个好的、可量化的理由来证明所涉及的资源、时间和努力是合理的。

你能提供什么?它能满足市场需求吗?

想想你的公司的专业知识,以及是否有机会扩展到一个新的垂直建立了你的核心优势。这个机会是利用你过去的经验和你最擅长的工作还是需要一个新的能力?

仔细看看你今天提供的服务。你提供一种产品,一种服务,还是两者兼而有之?您是否有单一产品、密切相关的产品线或广泛的产品和/或服务?您的解决方案利用了哪些技术?他们有助于解决什么问题?

想一想你打算服务的新垂直市场最可行的是什么。一个单一的产品最初最有意义吗?或者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或服务?您现有的产品目前是否可行,还是需要重新开发?已有哪些替代解决方案?与这些产品相比,您的优势是什么?您的产品是否有独特的差异点?

什么时候说得通?

要评估时机,了解所涉及的机会和风险是很重要的。这就需要有可靠的数据来进行深入的市场和客户分析。市场规模有多大?市场的增长率是多少?收入和市场份额潜力如何?

您还应该确保了解客户环境。你的目标客户是什么?有多少目标?它们存在于哪里?

接下来,您应该对竞争格局进行深入分析。空间的竞争力如何?球员是谁?有赢家吗?哪些类型的新竞争者可能会出现?进入的障碍是什么?

最后是你是否准备执行的问题。你想过资源计划吗?你是否设定了优先事项,你的团队是否为你设定了实现这些优先事项的能力?您是否确定并确保了财务要求?

你将如何着手行动?

适应新环境和有效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成功的走向市场战略——一个整合良好、与众不同的战略,最重要的是你的公司能够执行的战略。

谁是理想的目标客户?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公司的优势量身定制的价值主张是什么?您将如何获得客户?你将如何在新市场中树立知名度和信誉?您将采用哪种销售模式?是否有渠道和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您加快新客户的关闭?

一个成功的上市计划的关键是该计划在持续的基础上适应得如何。收集真实世界的经验和快速、可靠的客户反馈对于不断完善您的战略至关重要。无论是提升你的价值主张,发展你的商业模式,微调你的销售策略,还是修改你的实际产品,成功的关键是建立一个反馈过程,持续不断的测试、学习和优化。

退一步,描绘出你企业未来的状况。作为企业家,你们中的一些人会发现,这条路与你的愿望和追求它的热情很吻合。对其他人来说,这将是一个太多的变化。关键是知道什么是适合你的业务和时间,有一个战略计划,并能够执行与承诺和重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