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创业公司最需要你的时候,首席财务官如何把握时间

时间管理和优先排序对于一家快速成长的初创企业来说至关重要。至关重要的是,在公司的发展阶段与在人员和流程方面所花费的时间和投资之间始终保持平衡。从首席财务官的角度来看,尤其是在早期阶段,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听起来非常正确。

1.整体行动手册。

当你从一个初创公司发展到一个“扩大规模”的组织时,你应该为公司的每个阶段制定一个总体计划。你的剧本的基本部分应该是平衡的。确定支持公司发展每个阶段所需的关键员工、系统和流程。你只想在早期阶段对关键资源进行投资,但不能过于短视,这样当增长加速时,你就无法恰当地支持关键项目。在启动阶段,不要陷入细节或工程过程的泥沼,同时要考虑周全,这是至关重要的。

2.领导和管理。

必须建立透明的管理和领导方式。在你的管理方法中优先安排你的时间是最关键的领域之一,在那里时间可能会被管理不当。根据团队的组成和你计划如何实现你的目标来调整你的方法。根据角色和经验水平,有些人需要更频繁的一对一会议,而另一些人则需要较少的正式互动,更加自给自足。

3.招聘。

如果有一个领域和你的战略一样重要,那就是为你的团队招募合适的球员。在创业阶段,当你的员工规模较小时,你必须有能够在核心能力以及其他许多领域发挥作用的人。从初创阶段到大公司的每一次招聘都是确保执行力的关键。找到能够满足当前运营需求并随着公司规模增长而增长的合适员工,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未来支持持续增长的挑战。增长也创造了对更多角色和专业化的需求。确保与团队进行持续的对话和反馈,为未来的成长和角色做好最好的准备。

4.系统。

你必须为公司的每个阶段制定一个内部系统路线图。它可以限制你的内部技术债务数额,你必须面对在未来,如果你能巧妙地平衡何时计划升级你的系统。一些系统,如CRMs,可以从一个用户扩展到数千个用户。如果你等太久才计划升级,你的财务系统/ERp等其他系统可能会阻碍公司的发展。至少,确保您实施或升级的每个系统都可以轻松地与任务关键型系统集成。

5.战略规划。

你需要优先考虑你的带宽战略规划高于一切。与管理团队定期会面并审查公司战略是必不可少的。确保您的战略规划得到关键利益相关者的适当关注,可以极大地提高您的执行能力。

6.会议。

被称为质疑某些会议是必要的还是多余的人。经常性的会议如果没有既定的议程和明确的可交付成果,很容易变成一个低效的多人使用时间。质问一个特定的会议要达到什么目标,大家都会很感激。

虽然时间是无限的,但作为一名首席财务官,如何掌握时间是有限的。你越早知道如何在初创企业中掌握时间管理,这对初创企业的健康、员工和你作为领导者的效率就越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