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创公司中,领导力实际上有多重要?

我们倾向于将创业企业家视为有远见的领导者,提出想法,指导团队并最终为公司的成败负责。然而,有无数的例子表明,拥有好的想法的公司由于领导能力差而失败了,而那些缺乏体面想法的公司则蓬勃发展。至少,这是普遍的看法。

但是,在你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让自己成为一名领导者的鼓舞人心的、有魅力的礼物之前,让我们来看看 “领导力” 因素对一家公司最终的成功或失败到底有多大影响。

领导者的角色

首先,考虑领导者在初创组织中扮演的角色:

想法生成器。领导者的工作是为组织提出新的方向和新的可能性 (并解决棘手的问题)。决策者。当需要为公司做出艰难决定时,领导者才是必须做出决定的人。团队建设者。领导者雇佣、解雇和激励人们在他或她的旗帜下努力工作。形象制造者。领导者也是公司的掌门人和品牌的 “面孔”。

领导者无疑还扮演着其他角色,但这些是主要的影响力。从理论上讲,所有这些都很好,但是它实际上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科学观点

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领导力” 的意义实际上是被误导的。研究从 “领导力根本不重要” 到 “领导力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的论点,实证研究表明,重要的不是公司领导力的一致性,而是关键时刻领导力的表现程度。

举个例子,如果你倾向于远离你的员工,并且你经常拖延决策,那么只要你在压力大的时候挺身而出,或者对危机做出良好的反应,这样的不作为可能并不重要。

“运气” 问题

另一项研究表明,首席执行官的表现不能完全衡量他/她的领导能力,勤奋或任何其他孤立的因素。相反,研究表明,客观表现的很大一部分可以归因于随机因素的结果-这是 “运气” 的奇特术语。这项研究表明,从2% 到22%,CEO的表现都可靠地归因于运气,这取决于企业的行业。

这也不是第一个提出这种关系的研究。整个文献都致力于分析企业的绩效是否客观地与任何特定的因素组合联系在一起。

同时,另一项最近的研究检查了各种报告用来评估领导者成功的 “运气” 因素的因素。使用方差分解分析,研究报告说,仅靠运气永远不足以影响组织从成功走向失败,反之亦然。

这是合乎逻辑的。如果你是企业家,你最好希望这是真的。

早期阶段的差异

这里提到的大多数研究 (以及大多数一般研究) 都忽略了领导者在初创企业中扮演的角色的一个关键因素。他们关注的是各种公司的整个生死,通常是高调的老牌公司。这些研究开始时,这些组织的机制已经到位; 然后研究了那个特定时刻的领导者。

但通过这样做,这些研究并没有提供领导力有多重要的全貌。

原因是初创企业的早期阶段是领导力最重要的地方 -- 在研究中分析的领导者出现在现场之前。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你正在与一个更温和、欠发达的想法一起工作,同时还有一个小团队和许多未知数。市场、想法、劳动力,甚至你公司的文化仍然是不稳定的,不断变化的概念,作为领导者,你的工作是帮助调整它们。

在这些概念确立后介入意味着你的领导能力对公司发展的影响较小,你的决策可能会受到在你时间之前已经设定好的因素的指导。

由于这些原因,早期领导者比以后的领导者更重要。

底线

不可否认的是,领导力很重要; 即使是最关键的研究,也只能将运气的影响降低到首席执行官业绩影响的一小部分。然而,尽管我们都知道运气在生活的各个领域,但只有一些领导因素超出了我们的控制范围,这才有意义。

尽管如此,领导者仍有能力根据独立的领导决策和行动来建立或破坏公司。正如哈佛大学的研究所指出的那样,在关键时刻以及在公司发展的早期阶段尤其如此。

因此,当你开始或继续从高层建立你的组织时,请记住所有这些因素 -- 也希望有一点运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