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利华第二季度销售增长低于预期

2/2

悉达思·卡瓦勒(Siddharth Cavale)

路透社)-消费品巨头UnileverPlc(L:ULVR)(AS:UNc)周四报告称,受欧洲潮湿天气和印度增速放缓的影响,季度基本销售额增长略弱于预期,但保持了全年销售额目标完好无损。

该公司表示,它仍然预计全年基本销售增长将处于其多年3%至5%目标范围的下半部分,而运营利润率将在2020年达到20%。

联合利华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1.1%,而更广泛的FTSE 100指数(FTSE)持平。

Dove肥皂和Ben&Jerry的冰淇淋制造商表示,第二季度基本销售额增长了3.5%,但未达到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的增长。

在连续两个炎热的夏季之后,欧洲的潮湿天气抑制了冰淇淋的销售,而由于季风季节后期和较低的食品通胀削弱了农村需求,印度的增长再次放缓。

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在接受媒体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欧洲目前处于超级创纪录的温度似乎有点讽刺,但在本季度,这一数字相当负面。”

杰富瑞(Jefferies)的一项分析显示,4月和5月,欧洲12个城市的平均降雨量是去年的三倍,而同一两个月的平均日照时间下降了9%至25%。

冰淇淋每年占联合利华集团销售额的13%,约占其欧洲销售额的20%。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马丁·德布(Martin Deboo)在财报中表示,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30%或约10亿英镑(12.5亿美元)。

增长主要来自新兴市场,尽管印度的销售额从前三个月的9%降至第二季度的7%,该公司仍继续在印尼和菲律宾等地赢得销量份额。

本季度新兴市场的基础销售额增长了7.4%,而发达市场则下降了1.6%。新兴市场为联合利华的整体销售额贡献了60%。

营业额小幅下降至137亿欧元(152.5亿美元)。

HL Select基金经理史蒂夫·克莱顿(Steve Clayton)表示:“除非他们自己将自己的市场描述为混杂的市场,大多数投资者会将这些数字看做是策划者的卵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