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年内基金自购已超60次 有基金经理自掏腰包自购新产品

许楠楠/文

春节以来,许多公募基金的净值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幅度超过20%的不在少数。

财经网金融梳理注意到,从历史上看,当市场剧烈波动时,会大概率发生基金公司购买自己发行产品的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自购是防止大规模赎回而出现的踩踏。

wind数据统计显示,年内35家公募基金自购,自购基金超过60次,自购金额超8亿元。其中,天弘基金自购次数、频率最高。分别为15次、67.59次/年。总计超过1.3亿元。

从产品来看,工银瑞信聚利18个月定开A自购超7000万最多,天弘益新A、永赢惠添益A、富国天润回报A自购超5000万紧随其后。

引人注意的是,年内以来自购产品共计301只(A/C份额分开计算)。其中15只基金区间收益亏损超10%。其中,天弘基金数量最多,有6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年内亏超10%,华夏中证人工智能主题ETF年内亏18.01%最多。

此外,春节以来新发基金降温,多位投资老将却开始大手笔自购新基金。例如,申万菱信基金投资总监付娟最近自购新基金申万菱信乐享混合基金200万元。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投资官崔建波近期也出资200万元自购其最新发行的方正富邦汇福一年定开。

截屏2021-03-23 下午11.06.5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