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基金频繁登上微博热搜 明星基金经理更偏爱白酒

财经网金融讯今年以来,基金频繁登上微博热搜。甚至社交过程中,已经成为必谈话题。

财经网金融从私募排排网发布的1月分前十热搜基金经理来看, 公募、私募平分秋色。在热度前十中,私募有五位基金经理上榜,分别是林园投资的林园、东方港湾的但斌、高毅资产的冯柳、建泓时代的陈志辉、希瓦资产的梁宏。受公募火热行情影响,1月份有五位公募基金经理登上热搜前十,分别是易方达张坤、农银汇理赵诣、富国基金李元博,以及兴全基金的谢治宇与董承非。

值得注意的是,这十位“热搜”基金经理,关注的行业大不相同。以林园为例,作为百亿私募掌舵人,林园以大胆预判的风格收获不少粉丝,近十年年化收益超过20%。更因为因茅台成“散户神话”,截至2021年2月5日,茅台盘中一度涨近2%总市值逼近3万亿大关。

此外,林园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看好银行和房地产板块。“因为银行未来数十年估值归零的这种可能是完全存在的。”

而东方港湾但斌与林园一样是茅台的“铁粉”,1月19日上午,但斌微博称:“体检,医生建议我不要喝酒了!看样子,以后酒不能喝了”。被网友留言调侃:“利空茅台”、“利空白酒”。

近期,但斌表示,互联网是主要方向,还有消费、医药、教育、高端制造。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中国不断地坚持改革开放,中国制造业龙头大概率也是世界的龙头,中国的顶级公司实际上在全世界也是顶级公司。

再看公募基金这边,易方达的张坤与林园、但斌一样专攻白酒。代表作品易方达中小盘,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均在前五大持仓,且茅台属于第一大重仓。张坤从2012年9月28日任职以来,任职回报率近800%。

而财经网金融还注意到,农银汇理赵诣与富国基金李元博也是靠业绩出名的基金经理。

赵诣专攻新能源,刚刚过去的202年,最牛基金狂赚166%,农银汇理赵诣独占前四席。李元博管理下的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获得海通3年五星评级、海通5年五星评级。目前管理下的6只基金中4只任职回报翻倍。

然而,高毅资产的明星基金经理冯柳却因踩雷登上热搜。据悉,冯柳去年三季度新进东方日升十大流通股,位列第三。本周周跌幅达43.47%,目前高毅资产在该股票投资收益属于亏损,网传暴跌让私募产品遭强制赎回。

截屏2021-02-05 下午3.51.53

截屏2021-02-05 下午3.49.5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