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超低温冰柜脱销 相关概念股早盘走强

11月16日消息,冷链概念股早盘走强,截至发稿,冰轮环境(8.150,0.38,4.89%)、中创物流(15.590,1.42,10.02%)涨停,澳柯玛(9.610,0.87,9.95%)、雪人股份(7.030,0.26,3.84%)、长虹美菱(3.500,0.16,4.79%)等股走强。

消息面:

据媒体报道,美国的超低温存储冷柜已经脱销,中国部分企业的产品订单出现暴增,符合疫苗存储和运输要求的相关医疗级产品在短期内将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一家低温存储行业企业高管表示,近期已经有包括复星医药(57.810,0.48,0.84%)、海尔生物(85.750,5.95,7.46%)等多家行业内企业联系他们,探讨潜在的疫苗低温存储解决方案。

这将成为疫苗运输和存储最大的挑战。以目前辉瑞和BioNTech公司研发的新冠核酸疫苗为例,辉瑞疫苗必须在零下70度以下环境保存,运输和储存难度超高。

世卫组织此前也表示,对冷链存储要求过高将不利于资源匮乏的偏远地区和发展中国家疫苗的供应,甚至对全球最先进的医院也会造成障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