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样本|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载一份大爱

2020年1月14-1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荣获“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海澜之家自2014年起,联合网易平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共同发起“多一克温暖”大型公益活动,奔赴全国各地偏远地区的学校,为师生送去温暖。

01

海澜之家作为中国男装国民品牌,一直热心公益。他们一直认为:企业创办初期属于企业家个人,而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它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之所以选择“多一克温暖”这个名字,是因为“克”是羽绒服内填充羽绒的单位,海澜之家就是通过这些捐赠的全新羽绒服,来帮助偏远山区的师生抵挡寒风的侵袭。

六年来,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走遍全国,给甘肃、河南、青海、河北、新疆、宁夏、内蒙、山东、黑龙江、贵州、云南等200余个省市地区,上千所学校送去温暖。捐赠送超10万件冬衣……

02

每一年“多一颗温暖”都有不一样的主题,愿天下所有的孩子在每一个冬天都能遇到最温暖的事和人

2014年是“多一克温暖”启动年,全国网友参与虚拟羽绒服充绒活动;

2015年“多一克温暖”再启程,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2016年谱曲“多一颗温暖”,守护西藏高原格桑花;

2017年“37℃微笑”让爱更暖心,37°C是人类心脏的温度,也是嘴角扬起的最美的弧度;

2018年开启“多一课温暖”课程平台,缓解偏远地区师资力量匮乏;

2019年“天使的像素”,给孩子们创造和记录美与善的工具,通过他们的天使视角,以拍照的方式自由地表达。

6年来,不断前行的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无疑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启发,更向我们全方位诠释了:温暖人心的公益行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温暖”是羽绒服在寒冷冬季给人们带来的最大礼物,公益的落脚点与海澜之家的品牌属性深度契合。但“温暖”的含义又不单单停留在身体保温层面,它还拥有一种让人内心充满正能量的精神寓意:羽绒虽轻,每一克或许微不足道,但若是承载公益大爱,一样也能温暖人心。

温暖,总是体现在最细微的地方。作为一个希望代表中国名族服装走向世界的企业,海澜之家力图用男人般博大的胸怀、宽厚的肩膀,竭尽所能地关心呵护着这些偏远山区需要温暖的人们。捐赠过程中,海澜之家品牌方代表为孩子们换上冬衣,与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一起嬉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既是海澜之家作为国民品牌的公益心与社会责任感的最好体现,也是一个根植中国的民族企业最大的真诚与善意。

年复一年,“多一克温暖”到达的省份和得到帮助的学校师生越来越多。这背后不是简单的捐赠地域的扩大和捐衣数量的增加,而是公益机制从简单到多元的发展过程,更是一种长久的专注、敬畏与希望:专注于对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和地区的关爱,并希望通过对微小力量的汇聚来改善种种不完美的状态。

公益是场“长跑”,唯有坚持初心才能遇见“美好”。就这样,海澜之家一步一个脚印的,把“多一克温暖“爱心公益做到了实处,一路的艰辛,让孩子们的笑容给融化了,作为社会爱心的传递者海澜之家不辱使命。“多一克温暖“不仅是送羽绒服,更是一份贴心的呵护。寒冬在继续,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公益脚步会一直持续下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