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峰:能源管理方式将走向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

近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出席施耐德电气2020 “创赢·数字化未来” 创新峰会时指出,“气候变化要求我们改变过去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转向更清洁的能源;而随着中国转向可持续发展,用能方式也必须适应新的时代。能源管理要走向绿色和智能。”

李俊峰认为,一方面,绿色电能的占比将在用能方式中大幅增加,也就是电气化;另一方面,随着能源供应和消费进入智能化时代,能源管理也将趋向于数字化、系统化。“具体而言,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将不再是单独管理一个装备,而是管理一条生产线、一个工厂、一个社区,甚至一个城市,涉及到交通、物流、能源等各个方面。这种基于经验、算法得出的智慧解决方案,将对全社会整体能源效率的提高有很大的贡献。”

今年,各方正在加紧推动《能源法》的出台。李俊峰认为,“《能源法》或将在能源安全、能源替代和能源商品化三个方面革新,而数字化将助推这三个发展进程,帮助我们真正告别对传统化石能源的依赖,拥抱智能化的、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1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