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资产出售:矿山所有权对JSW Steel,Tata Steel等其他公司构成障碍

有关矿山所有权的监管障碍可能会为竞争那些现在由国家公司法法庭(National Company Law Tribunal)争夺不良钢铁资产的公司推波助澜。

钢铁和采矿业的大牌名称,例如JSW Steel,Tata Steel,ArcelorMittal,Vedanta Resources和POSCO,对在该领域苦恼的同行表示了兴趣-Bhushan Steel,Bhushan Steel and Power,Monnet Ispat和Electrosteel Steels。这些公司中的每个公司都有成千上万的未偿贷款,迫使银行将其转给NCLT。

除了这些公司的炼钢设施外,投标人对Bhushan两家公司Monnet Ispat和Electrosteel拥有的矿山同样感兴趣。尽管Bhushan公司和Monnet Ispat拥有丰富的铁矿石储量,但Electrosteel在去年举行的拍卖中在贾坎德邦(Jharkhand)装了一个炼焦煤矿。

但是,如果不包括地雷怎么办?一家求购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承认:“如果不包括地雷,那么收购目标可能看起来不像现在那样有希望。”铁矿石价格(NMDC最近将每吨价格提高了500卢比)和煤炭价格的上涨无济于事。

相关新闻Maruti的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没有令人兴奋的消息,I-T支持LTCG税的34万名投资者怀疑没有报告收益。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预计改革将提振汽车行业

问题是这个。到2015年,如果一家有矿山的公司被另一家公司收购(如Sesa Goa在2007年被Vedanta Resources收购),则收购公司必须分别获得州政府的原材料资产批准。收购Sesa Goa后,Vedanta确实从果阿政府获得了绿色信号,以接管矿山。

但在有关地雷分配和腐败指控的巨大争议之后,2015年情况发生了变化。修改了1957年《矿产和矿物(发展与管理)法》。从现在开始,不再分配地雷,而是将其拍卖。政府认为,这将有助于获得其资源的最大可能价值。

该修正案现在困扰着JSW Steel和Tata Steel等对困境中的钢铁公司表示兴趣的公司。例如,如果塔塔钢铁公司设法将电工钢袋装进袋中,那么它现在可能不仅需要就这家加尔各答公司拥有的矿山寻求贾坎德邦政府的批准;而且还参加了新的拍卖以获得地雷。这将意味着额外的支出,并且鉴于自有矿场对于提高利润率的重要性,塔塔钢铁公司或JSW钢铁公司将不愿将原材料资源流失给竞争对手。

上述官员说:“我们的法律专家同意,拍卖后的地雷只能转让给新所有人,而不是分配的地雷。”该行业的另一位官员说:“即使不是这样,法律也可以有多种解释,特别是在文件中没有提到可以转让地雷的情况下。”

Phoenix Legal的合伙人Jyoti Singh同意这一点。“存在不确定性。可以提出破产和破产法可以凌驾于与其相抵触或不支持的法律之上的情况。但我们需要看看当局对此有何反应。”辛格说。

虽然Bhushan Steel和Bhushan Steel and Power在奥里萨邦拥有大量铁矿石储量,但Monnet Ispat在贾坎德邦拥有一家炼焦煤矿。

(澄清Jyoti Singh是委员会成员的说法后,她已被删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