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Shoprite削减了Wiese董事长的投票影响力

南非杂货店Shoprite将回购其董事长克里斯托·维斯(Christo Wiese)持有的递延股票,以简化其投票结构,但从根本上遏制了维斯在他帮助成为非洲强国的公司中的影响力。

除普通股外,Shoprite的资本结构还包括递延股份,这些股份在Shoprite中拥有约32.3%的投票权。递延股份由Weise的投资工具Thibault Square(NYSE:SQ)金融服务专有有限公司持有。

根据协议,这家零售商在一份声明中说,维坦的另一实体泰坦将从Shoprite手中获得2000万股新普通股,以换取Shoprite将以265,000兰特(18,836.41美元)购买并注销的递延股份。

Shoprite表示,拟议中的交易将使维斯的投票权益从42.3%降至17.8%,而他的直接持股比例将从14.8%增至17.8%。

新股票发行后,少数股东的总投票权益将从近60%增至80%以上,而其持股比例将被稀释3.5%。

Wiese在Shoprite的转型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公司从1970年代的南非只有六个门店转变为整个非洲的2,800家商店,这使沃尔玛(NYSE:WMT)Inc的南非子公司Massmart等竞争对手相形见war。

Shoprite还出售家具和药品,该公司表示,根据30天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每份165.35兰特),预计该交易将导致潜在的一次性收益和总收入减少33亿兰特。截至4月17日的份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