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X下滑,其他欧洲市场跟随德国政治动荡

Investing.com-欧洲股市周一低开,德国政局动荡抑制了市场情绪,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即将发表的讲话。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3:35(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35),EURO STOXX 50下跌0.18%,Frances CAC 40下跌0.15%,而德国DAX 30下跌0.30%。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她未能组建政府联盟,引发市场担心新一轮选举可能会到来,投资者对此保持谨慎。

自由民主党(FDP)周日出人意料地离开了谈判桌,使默克尔的保守派阵营和绿党没有达成联盟协议。如果没有组成政府,德国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斯坦因迈尔可以宣布新的选举。

金融股大多走低,法国银行法国巴黎银行(PA:BNPP)和法国兴业银行(PA:SOGN)分别下跌0.08%和0.23%,而德国商业银行(DE:CBKG)和德意志银行(DE:DBKGn)下跌0.16%, 0.95%。

在外围贷方中,意大利的圣保罗圣保罗银行(MI:ISP)下跌0.08%,而西班牙银行桑坦德银行(MC:SAN)和西班牙银行(BBVA)(MC:BBVA)分别下跌0.02%和0.21%。

其他方面,RWE AG(DE:RWEG)上涨3.57%,原因是有报道称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计划削减其在零售业务Innogy中的168亿欧元股份,这可能涉及与ItalysEnel(MI:ENEI)达成交易。

该公司上周表示,无需出售其76.8%的股份。

Prosiebensat 1 Media AG(DE:PSMGn)上涨了1.32%,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Ebeling表示他将于2018年2月离开德国广播公司。

伦敦金融时报100下跌0.35%,受JSainsburyPLC(LON:SBRY)拖累,该股跌1.89%。该股紧随其后的是3I Group(LON:III),下跌了1.73%。

矿业股增加了大宗商品指数的跌幅,力拓(LON:RIO)下跌0.77%,必和必拓(LON:BLT)下跌0.99%,而竞争对手公司Glencore(LON:GLEN)下跌0.89%。

金融股也普遍下跌,劳埃德银行(LON:LLOY)下跌0.20%,汇丰控股(LON:HSBA)下跌0.63%,苏格兰皇家银行(LON:RBS)下跌0.77%。巴克莱(LON:BARC)跑赢大盘,股价上涨0.32%。

EasyJet PLC(LON:EZJ)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些,其股价上涨了1.09%。上周这架客机成为头条新闻,当它宣布利润再次下降时,宣布离任首席执行官卡罗琳·麦考尔(Carolyn McCall)获利500万英镑。

Sky Plc(LON:SKYB)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有报道称,Comcast(NASDAQ:CMCSA)和Verizon已加入对21st Century Fox的收购,后者拥有这家英国公司39%的股份。

在美国,股票市场的开放度较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17%,标准普尔500期货下跌0.18%,纳斯达克100期货下跌0.1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